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来述职丨刘勇:当好政府和百姓联系的桥梁

编者按:珍惜人民的信任,珍惜时代的重托,用担当诠释人民代表的使命。株洲市人大代表以务实进取的姿态,积极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与民主法治建设。

人大海报动3.gif


红网时刻记者 曹缇 通讯员 胡丽娜 株洲报道

2021年株洲“两会”即将到来,作为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刘勇最近很忙,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办公室撰写代表建议。谈起履职近5年来的感受,刘勇表示:“当选人大代表,我感觉到了光荣和使命感。当初刚当上代表的时候经验不足,一路走来,我更加成熟,与政府的桥梁沟通作用更加明显,帮助老百姓解决的民生实事越来越多。”

当好群众代言人

DSC05170.jpg

株洲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刘勇。

刘勇是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代表专业小组副组长,同时也是株洲市景弘中学的董事长。虽然事务繁忙,但每月一次的小组活动,他没有一次缺席。每次都是仔细查看,仔细分析,仔细询问,为小组活动献计献策。

他虽然不是学法律的,但参与代表小组活动前,能够先熟悉相关法律和行政法规的规定,做到调研中提的问题专业性强,不讲外行话,而且能够看出行政机关在回答问题的核心理由和原因。

今年是刘勇当选株洲市人大代表的第五年,他始终认为只有把群众的利益怀揣心间,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才能成为一名称职的代表。

为了当好群众代言人,刘勇经常到群众中搜集意见,了解情况,让自己所提的建议更具代表性。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后,他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争取上级支持。每年他都提出有价值的建议,不辜负人民群众对他的信任和寄托。

办一所学生自己的学校

刘勇代表(右一)在开会讨论课改情况。.jpg

刘勇(右一)在开会讨论课改情况。

刘勇是教育行业从业人员,办一所学生自己的学校,让他们学习好,心智好,身体好是刘勇一直以来的心愿。作为教育行业的工作者,当选人大代表期间,他围绕教育,特别是学生的身心健康方面,提了很多建议。

去年,刘勇提了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的建议,希望在每个学校的学生入学前做一次全面的体检。今年,景宏中学已经率先实现入学前体检。“希望在全市能尽快铺开新入学学生的体检,能够建立健康档案,这对学生的成长大有裨益。”刘勇激动地说。

刘勇还介绍,今年他重点关注的是老城区学校提质改造升级和校园环境的问题。他说:“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他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深入实施新课程改革,大力开展骨干教师培训,努力创建和谐平安校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学校办学成果得到进一步提高,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平等、均衡、良好的教育,不辜负党和人民信任与重托。”

自2016年11月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刘勇在不停奔走。他积极参加调研活动,参与多个条例的审议;深入社区走近选民,为解决身边居民的困难奔走;坚守教育初心,把景弘中学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课改品牌学校……他说:“人大代表是作为人民的代表,应该反映民生和老百姓关注的问题,当好政府和百姓的桥梁,这是我义不容辞的一种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曹 缇 胡丽娜

编辑:曹缇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7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