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多形式开展国家扶贫日活动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7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醴陵市船湾镇船湾村传出阵阵嘹亮的歌声。

10月17日,全国第5个扶贫日,适逢重阳佳节。当天上午,该村组织的一场“夕阳下的致富路”座谈会上,大家一起畅谈脱贫打算、交流脱贫经验,贫困户胡春云、刘龙英同110多名老人共同唱响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胡春云今年90岁,因中风无法行走,儿媳刘龙英早早地就推着轮椅,和她一起来到村级活动中心;刘龙英患有高血压等长期慢性病,2016年,经帮扶干部推荐,在村上担任保洁员;孙子谢建华患有风湿病,2017年经帮扶干部介绍,在当地服装厂务工,月工资2000多元;建档立卡以来,全家先后落实了医疗救助、劳务输出、小额信贷、低保等帮扶措施。座谈会上,深受鼓舞的刘龙英动情地说道:“多亏党和国家的关怀和帮扶,现在我们看病、工作等各方面都有了保障,今年能够脱贫了。”

14 (1).jpg

扶贫政策宣传活动现场。

醴陵市围绕“10.17国家扶贫日”积极开展各项活动,通过集中举办扶贫政策宣传、与贫困户座谈、举办知识竞赛、培训帮扶干部、组织爱心人士募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深化帮扶效果。

“今天老师带我们学习了《麦琪的礼物》,我还见到了电视上看过无数遍的瓷谷,亲手体验制作了瓷器。我收获了很多也很开心!”10月16日,醴陵市沈潭镇江田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陈思琴难掩自己的激动之情。由于父亲长期在外务工,爷爷年近八十腿脚不便,而她明年即将参加中考,平时学习比较紧张,参观醴陵瓷谷对她来说是深藏心里的憧憬,这一次她终于如愿以偿。

当天,该镇联合民革醴陵市委、醴陵高新集团在瓷谷书吧为沈潭中学的20名贫困学生,举行了一次图书分享会,并向该中学捐赠了价值6000元的新图书。

长庆示范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知识竞赛”,现场76人参加,其中包括50多名贫困户。市农业局70名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核算贫困户收入,与贫困户规划今后发展。石亭镇举办了“脱贫之星”授牌表彰会,为贫困户残疾人、学生等群体募捐到2130元,向贫困户老人捐赠了280多个保温杯。市城管局召开“国家扶贫日”专题学习会,组织“两个帮扶”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管理中心向46名贫困户捐助医疗救助、危房改造、教育助学等方面资金共计20万元……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8/10/17/6429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