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攻坚先锋丨黄晟敏:把精准高效服务落到企业急需处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何勇 株洲报道

11.jpg

伏案工作的黄晟敏。

“这份申报资料,排版还需要调整下。”“上次企业反映的问题,基本已经解决了,等下我再回访下。”9月30日,黄晟敏的办公室里,不时迎来脚步匆匆的社区工作人员和企业的办事员。沟通协调的过程中,桌上的手机响个不停,同样都是奔着企业的急事、难事而来。为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株洲经开区启动了“市场主体培育年”专项行动。株洲经开区工信科技局是负责这项重要工作的主导科室。身为业务骨干的黄晟敏,肩头的担子沉甸甸。

12.jpg

黄晟敏走访企业。

多措并举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黄晟敏深知,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年”,株洲经开区等不起,也慢不得。这关乎当下,更关乎株洲经开区未来。

可“培育市场主体”是“自选动作”,没有现成模板可以“套”,黄晟敏需要自己探索前行。

前期,为了最大程度地倾听一线声音,了解企业的所思所想和面临的难题,从而推动政府更精准施策,黄晟敏与同事们开展了为期1个多月的企业调研工作,“走访和联系了多少企业,已经数不清了。最主要是尽量把情况摸透,这样后续工作开展起来,才能有的放矢。”

在此基础上,黄晟敏参与策划了大美云龙旅游节、温暖企业“雷霆行动”、 “百企万岗”就业创业活动、“助力小微 共创发展”中小微企业创业活动等温暖企业主题活动。

得益于一系列组合拳,株洲经开区的市场主体持续壮大。今年截至8月底,株洲经开区新增“四上”规模工业企业1家,新增省级小巨人3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家,市级小巨人4家。15家企业纳入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库。

做细服务 当好企业“贴心人”

13.jpg

黄晟敏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所需。

一直奔走在攻坚路上的黄晟敏,也因此被大伙儿称为“黄姐姐”。

有问题找“黄姐姐”,是鼓劲,也是行动。今年2月,刚入驻株洲经开区不久的湖南力合厚浦科技有限公司计划申报湖南省制造强省专项资金。

“我们企业刚入驻,项目也刚开工不久。申报库里都没有我们企业的名单。” 湖南力合厚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找到黄晟敏,寻求解决办法。

黄晟敏第一时间联系株洲市工信局、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进一步了解情况,还会同株洲市经开区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部门相应科室负责人开展专题研讨。经过多方会商,梳理出企业申报方式和材料。

为了确保企业申报材料提交成功,黄晟敏与企业工作人员驱车赶往湖南省工信厅参与协调,最终湖南力合厚浦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获得湖南省制造强省专项资金。

“目前,我们通过实施‘培育市场主体’,已对经开区培育企业实施管理绩效提升服务全覆盖、贷款授信全覆盖、产业链互助全覆盖。”黄晟敏说。

阶段性成效的背后,黄晟敏还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多岗位锻炼的机会,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多项考核位居经开区乃至株洲市前列。

发展没有捷径,唯有苦干实干。黄晟敏,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诠释着“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的担当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何勇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917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