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园区改革“破立并举”正当时丨株洲经开区加快构筑生物医药产业隆起带

11.jpg

博迈医疗(湖南)生产基地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7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杨帆 甘敏)10月26日,位于株洲经开区(省级)生物科技园示范园的博迈医疗(湖南)生产基地内,近百名工人正忙着施工,项目的主体楼宇已经封顶。该项目是株洲市重点项目,总投资6亿元,集医疗器械的研发平台、生产加工、销售及配套服务等于一体,预计2023年底投用,全面投产后年营业额预计达5亿元。

这是株洲经开区今年引进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被誉为“永远的朝阳产业”,是创新最为活跃、发展最为迅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今年来,株洲经开区围绕生物医药康养产业不断强链、补链、延链,加快建设生物科技园示范园,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产业生态。

领导干部走出去 项目企业引进来

今年以来,株洲经开区负责人及小分队到北京、长三角、珠三角等地招商数十次,紧盯生物医药等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建链、补链、强链招商,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111.png

王庭恺率队赴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今年7月5日,株洲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株洲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王庭恺率队赴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大兴生物医药基地考察,介绍了株洲的优势产业及株洲经开区的发展来势。王庭恺表示,株洲经开区正在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希望同仁堂公司能来株考察、投资兴业。

13.jpg

园区企业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

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多肽药物研发和生产,是一家以推动全球多肽新药研发领域创新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进驻株洲经开区以来,建立了全球首个三肽、四肽及五肽全库,拥有全球数量最大、多样性最丰富的多肽化合物库。企业已完成A+轮融资,获得鼎晖资本、同创伟业等头部投资机构投资,估值超过10亿元,市场前景看好。

在株洲经开区,华康生物、思萨科技、茂物医疗科技、凯利医疗科技等生物医药企业先后进驻,部分已投产。生物医药产业加速集聚,健康养生产业来势向好。凤凰养生谷项目一期已经部分交付运营,基本实现了社区医养与居医养相融合的目标。

打好“组合拳”培育发展产业集群

根据计划,株洲经开区将建设集生物医药研发、医疗器械加工制造、医药健康技术服务、健康康养等于一体的生物医药健康特色产业集群。

14.jpg

株洲经开区生物医药生产线。

株洲经开区(省级)生物医药产业园示范园项目位于云田镇马鞍社区。园区大力发展现代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已引进华康生物生产基地、博迈医疗生产基地以及中晟全肽生产基地等生物医药项目。

该区将依托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计划与湘雅医院合作,打造长株潭国际医学中心,按照“1+1+N+X+Y”布局,即建设1个医技中心、1家综合医院、一批高端专科医院、一批综合或专科门诊部、一批医学教研机构,按照“中西结合、医养并行、专科特色、资源共享、配套公用、平战结合”的定位,构建一个集“医、教、研、康、养、游”六位一体的完整、智慧、优质国家级健康产业集聚区。

招商引资重在项目落地,而只有筑巢才能引凤。为了广大企业能够放心投资、安心生产、专心经营,株洲经开区在优化投资环境、提高项目服务上铆足了劲头、下足了功夫。

微信图片_20221026191215.jpg

企业家沙龙之“生物医药下午茶”活动。

10月11日,株洲经开区举行“逐梦智慧健康新时代 做强生物医药产业链”企业家沙龙之“生物医药下午茶”活动,湖南女企业家协会和生物医药产业企业家代表等30多人参加。

王庭恺认真听取每位企业家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一一回应、现场交办。“企业家沙龙不仅是企业家畅所欲言的平台,更体现了株洲经开区筑巢引凤的诚意和决心。”她表示,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将照单全收、建立台账、限时答复。同时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家沙龙活动,持续畅通政企、企企交流渠道,及时了解行业需求和前沿趋势,更加科学精准地推进产业发展。

今年来,该区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探索实行涉企行政审批“一照通”改革,推动“准入即准营”“领照即营业”。 同时,大力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升级“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畅通“掌上办”“预约办”“延时办”“邮政办”,使网上申报越来越便捷

同时,株洲经开区以建设融城未来社区为契机,加速打造智慧健康产业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已有的博迈医疗、华康生物、思萨生物等项目上下游,借力产业基金,进行精准招商,布局一批公共服务平台、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拓展延伸生物医药康养产业链。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杨帆 甘敏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10/26/119814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