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新区:项目活力激活经济新动力

红网时刻新闻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娜 王雨涵)一个产业项目有多重要?它关乎经济增长,关乎工人就业,也关乎创新发展。

招引的广度、科技的高度、服务的力度……株洲高新区坚持“项目为王”,以项目活力激活经济新动力,今年上半年,该区累计新签项目33个,累计合同引资额118.76亿元;27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12个项目竣工,完成投资额74.73亿。

“满天星遍地花”

招商引资是区域经济持续发展的助推器和动力源,既要延续“加速度”,又要追求“高质量”。

如果要给今年上半年株洲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添加一个关键句,那便是“满天星遍地花”。

为了争取宏工智能这个渴望已久的项目,株洲高新区深度对接、靠前服务,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签约,30天便实现了项目开工。

湖南弘辉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特种装备减振降噪、轻量化产品产业化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5个月时间,在新马工业园,这个以建设复合材料轻量化制品生产线、减振降噪制品生产线、系统集成产品生产线为主的产业园,首期年产值预计超5亿元。

84人、12支队伍,2个月,拜访500余家企业。这一组数据,来自于高新区“夏季攻势”招商活动,一支支整合后的招商队伍,瞄准沿海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时机,引项目、去存量、炼队伍。截至7月20日,120家企业赴高新区考察,现场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额50亿元以上,消化存量标厂30万平方米,其中企业购买近10万平方米、购地自建厂房达5个。

精准招商背后,是清晰的路径,也带来了项目的遍地开花。截至6月底,该区累计新签项目33个,合同引资额118.7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2个,亿元以上项目16个,引进三类“500强”项目4个。

生产能力、创新能力“双提升”

眼下正值“施工黄金期”,在株洲高新区各大园区,一个个产业项目抢抓晴好天气,鼓足干劲,加足马力,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在新马工业园,湖南瑞邦医疗项目室内外装修已完成,工人们正在为工程扫尾工作而忙碌,8月,该项目将全面竣工投产。

追求数量、也紧抓含“新”量,产业项目的“量”“质”齐升的背后,也是与企业生产能力、创新能力“双提升”的共赢。今年上半年,株洲高新区27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12个项目竣工。

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版图,正扩展至高精密复合涂层切削刀具——该企业投资3亿元的高端制造用高精密复合涂层切削刀具技改项目,已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该项目将解决国内高端重点零部件加工生产完全依赖于国外进口刀具的“卡脖子”问题,达产后,企业可新增数控刀片3000万片,年产可达1.1亿片。

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

今年6月,株洲高新区在全省率先完成园区机构改革,建立起围绕产业研究、项目招引、建设推进、统筹服务等各个阶段,建立了产业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

“在项目的签约落地和建设过程中,围绕用水、用地、用电、用工等需求,相关方面提供了全周期的服务保障。”麦格米特智能化项目负责人说。

按照在库、开工、在建、竣工四张项目清单,株洲高新区优化区级领导调度、全程专班推进、项目节点化管理、问题分级协调、进度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拿地即开工”“竣工即交证”,专业化队伍,为宏工等26个项目提供“拿地即开工”零收费代办服务,瑞邦医疗等10个项目提供“竣工即交证”审批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娜 王雨涵

编辑:曹缇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7/28/115714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