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锻造干部能力提升品牌 株洲高新区“产业先锋”冲刺四季度

1.pn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7日讯(通讯员 谭昕吾 黄陈丽 陈熙)“每天利用工作之余作总结和梳理、准备讲义,为下周‘产业先锋’能手讲堂做准备。”最近,天元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朱少淋有些忙,作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她,被选为10月天元区“产业先锋”能手讲堂的第一期主讲人。

产业先锋,是株洲高新区(天元区)深入贯彻落实株洲市委“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紧扣做强产业这一主攻方向,引导全区干部理论思维、群众工作、改革攻坚、融资化债、项目建设等能力向纵深发展的一次系统性培训和实践活动品牌。

亮点频出 “产业先锋”学习品牌“出圈”

当前,干部能力提升工作即将进入“期末亮成绩”阶段,株洲高新区(天元区)从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创新创业等各角度、维度不断创新培育模式,冲刺四季度,为培养新时代“五懂五会”干部提供组织保障和学习平台。

能手讲堂就是“产业先锋”干部能力提升活动中的一个子品牌。“通过今年以来的学、比、拼,我们发掘了一批精通行业知识、业务技能高超的区内特色人才、能手工匠,邀请他们登上讲台,总结分享干事创业心得体会,发挥先锋榜样力量。”天元区委组织部部长凡金湘介绍,为打造制造名城提供硬核实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根基,该区“产业先锋”品牌活动已见成效,通过各类系统性培训、实践活动,如围绕园区建设、基层治理、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典型案例开展大讨论,干部学员间成立课题组,深入园区企业、农贸市场、基层社区等调研,提炼形成课题报告;以“干部夜谈会”的形式探讨交流机关干部进小区、共商名城之路、身边的形式主义等主题,以谈促悟,有机地推动理论与实践互动,形成干部能力提升从认识到实践,再到实践的良性循环。

套餐搭配 干部自愿报名为能力提升“加料”

今年9月,“产业先锋”开放日活动在株洲高新区正式启动。围绕该区体制机制改革的成功经验,全区各级干部,乃至其他县区、行业领域的干部队伍也来到新区,实地观摩株洲高新区园政体制机制改革的成果,感受拥抱改革、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开放日”的设置,不仅是株洲高新区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成果的亮相,更以解放思想、横向学习的方式,全面提升干部能力水平,促进新区干部能力向专业化、知识化方向纵深成长。

“今年,株洲高新区‘产业先锋’干部能力提升活动的内涵与外延都在不断加深、扩展,目前已经开有专精特新开放日、案例比拼、裂变营销、专家开讲、怪兽课堂等系列子品牌活动,得到了干部们的许多反馈和建议,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氛围很热。”凡金湘说,“产业先锋”系列活动尤有针对性,其中不少子品牌活动采取自愿报名形式,干部们可以结合自身优势、兴趣,或本职工作搭配“学习套餐”,为自己的能力提升“加料”。

今年以来,株洲高新区围绕以学助思、以学提能、以学促干的典型培养模板,创新工作方法,从能力提升的角度打开思路、提出更高效的“产业先锋”学习计划,学习方法,为培养一支政治过硬、虎虎生威的干部队伍,汇聚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谭昕吾 黄陈丽 陈熙

编辑:曹缇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10/27/119852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