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株洲市渌口区委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铁华)2月13日,区委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李晓彤代表区委常委会报告2021年工作,并作了题为《奋起直追、大干快上,为加快建设青春渌口、创业新城而努力奋斗》的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赖晓智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区委常委会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市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绘就了青春渌口、创业新城的美好蓝图,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干群同心的良好局面,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主要抓了以下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法治建设;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要坚持辩证思维,科学把握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准确认识渌口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牢牢掌握经济发展的主动权。要直面挑战、正视短板,增强紧迫意识;要抢抓机遇、放大优势,培树坚定信心;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保持强烈担当,全面准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凝聚奋起直追、大干快上的思想共识。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定渌口未来发展格局极为重要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牢牢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迈开奋起直追、大干快上的坚定步伐,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

202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发愤图强、重振雄风,坚持“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工作思路,以“市场主体培育年”和“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主动对标“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奋起直追、大干快上,加快建设青春渌口、创业新城,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8.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居民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长。粮食总产量、能耗“双控”完成市定目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聚焦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制定奋起直追、大干快上的务实举措。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着力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团队化、管理扁平化,努力闯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子。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区,提升高分子新材料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重点产业集群发展,积极创建“五好”园区,推进产业品牌建设,强力攻坚产业项目。要全力提升创新活力,建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生态。要纵深推进改革开放,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要实施扩大内需行动,坚持消费拉动,促进商贸繁荣;坚持投资带动,强化项目支撑。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坚持大抓招商,拉动企业数量倍增;坚持梯度培育,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加大农村市场主体培育力度。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快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就业优先发展,实施教育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健康渌口,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要牢牢守住发展底线,守住金融风险底线,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汇聚奋起直追、大干快上的强大力量,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打造一支“专业、创新、高效、廉洁”队伍,谱写更多青春的旋律、创业的故事。要锤炼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提升政治能力,提升学习能力,提升专业能力。要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方法,坚持学理论与学方法相结合,坚持抓系统与抓细致相结合,坚持重创造与重标准相结合。要营造心齐气顺的发展氛围,动真碰硬地正风肃纪,旗帜鲜明地鼓励担当,步调一致地砥砺奋进。要建设引领尖端的人才队伍,不拘一格引才,精耕细作育才,人岗相适用才,用心服务留才,将渌口打造成为近悦远来的人才高地。

会议指出,要突出项目为王,打好几场硬仗,扎实开展项目攻坚行动,抓好招商引资,突出工业引领,力推重点片区,不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狠抓要素保障,激发市场活力,大力开展“市场主体培育年”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园区赋能,完善创新创业平台,提升人才引进和就业服务的能力,加大土地利用和耕地保护力度,大力实施教育振兴。要坚守发展底线,始终保持警醒,抓好安全生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练就过硬本领,彰显青春形象,苦练基本功,绽放青春激情,强化政府管理降本增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会议号召,躬逢伟大时代,渌口的发展已迈入充满机遇的风口,“青春渌口、创业新城”已成为响彻两江三岸的鲜明主题、激扬旋律。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起直追、大干快上,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的新征程中勇当生力军、闯出新路子,加快建设青春渌口、创业新城,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天琛、何登科、晏永辉、杨慧、何波、王静思、杜益、贺春福、王万里、刘行国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区纪委、监委委员;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工作机构主任,区政协各委员会主任,省、市属在区各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及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铁华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2/14/108701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