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邻里节幸福居民情 株洲经开区第一届“幸福邻里节”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黄闻 胡翔舰 )邻里守望心连心、小区和睦一家亲。11月6日上午,随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光跃宣布启动,株洲经开区以党建“红”为主题的第一届“幸福邻里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一时间,各个小区党群服务阵地内充满欢声笑语,平日里互动机会不多的居民们,共同参与到精心准备的各项活动中,大伙在这一天里成为了一家人。

株洲经开区第一届“幸福邻里节”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现场,区党工委书记蔡周良为“幸福邻里节”活动致辞。他说,开展“幸福邻里节”活动,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幸福株洲”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区各部门要加强联动,精心组织实施,群策群力,努力把“幸福邻里节”打造成为居民自己的节日,成为居民互动的新平台、基层治理的新载体、幸福云龙的新名片,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经开力量。

邻里同行活动场上建情谊

在学府港湾小区活动现场,报名参加运动比赛的小区居民们正在比赛场上“大显神威”,选手们身影矫健,你追我赶,团结协作,精彩场面随处可见,场下观众群情激荡,加油声此起彼伏,直到所有项目全部结束,参赛者仍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一场活动下来,我和之前从未谋面的队友一起拼搏,一起努力,结识到了新朋友,也和其他家庭建立了联系,在我看来收获友谊和快乐远比成绩重要。”一位参赛选手说道。

学府港湾小区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龙升社区安置小区内,围绕“普及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幸福邻里节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小区党支部以幸福邻里节为契机,在小区空地、党群服务站设置了“垃圾分类套圈圈答题”、“垃圾分类幸运转盘”、“垃圾运送大作战”等精彩纷呈的游戏。“本次活动用游戏竞赛的方式为我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不仅让我我很快熟悉了关于垃圾的种类和回收用途,还认识了很多平日里没怎么交流的邻居,真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龙升社区安置小区的言女士说道。

龙升社区安置小区居民参与“垃圾运送大作战”比赛。

邻里牵手楼栋宇间传温情

在学府港湾小区党群服务站,正举行着“红色种子·邻里牵手”活动,工作人员将小区居民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包装成一个个盲盒,并将对应号码的纸签作为“种子”由小区居民随机抽取。拿到盲盒的人,根据包装盒里面的信息,向送出礼物的家庭表示谢意,不一会,素不相识的家庭相互间就熟悉了起来,有不少共同参与其他活动的家庭再一次“重逢”,两家之间的感情也更加紧密,现场其乐融融的场面与金色季节完美融合在了一起。

学府港湾小区居民正在抽取盲盒“种子”。

在云田镇五星社区榕树花园小区,一场邻里“市集”活动正在举办,报名参加的小朋友在自己的位置上摆放提前准备好的玩具和零食,并和路过的居民们以物换物,不一会,一些小朋友桌上的“商品”全都完成了交换,有的小朋友正和自己的家长分享交换物品带来的喜悦,有的小朋友通过物物交换结识了新的小伙伴,并分享着自己的小故事,现场洋溢着快乐的氛围。

云田镇榕树花园小区开展“物物交换·邻里市集”活动。

邻里共学小区之中设课堂

在小区党群服务站里,居民聚在一起正在听一位老党员正讲述他入党的故事,通过分享自身经历,现场的听众和这位老党员一起,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坐在下面的小朋友们听的津津有味,一些大人们也是感触颇多。“听了老党员的故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传承他们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为群众作出新时代的贡献!”一位社区党员说道。

在学府港湾小区的一个走廊里,正开展着“红心向党·神笔马良”书画展览活动,小区居民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字画挂了起来以供大家观赏。山水画、毛笔字,各式各样的展览让人目不转睛,很快,现场就评比出了一二三等奖。评比结束后,围观群众们仍不满足,纷纷表示也想尝试一下,于是字画展得奖的选手摇身一变成了“小老师”,悉心指导着前来尝试毛笔字画的居民们。

学府港湾小区居民在“红心向党·神笔马良”现场练习书法。

据悉,该区本次邻里节围绕“邻里学、邻里乐、邻里亲、邻里帮”主题,通过老少皆宜、共享同乐、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结识好友,拉近关系的平台,同时展示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资源下沉、重心下移”的工作成效。下一步,该区将会持续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和站点建设,进一步延伸治理“末梢”,将“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理念贯穿全区党建工作始终。

小区居民观看社区志愿者组织的舞蹈表演。

来源:红网

作者:黄闻 胡翔舰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11/08/103741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