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经开区加速布局生物医药康养产业

10月6日,位于株洲经开区(省级)生物科技园示范园的博迈医疗(湖南)生产基地封顶。该项目是株洲市重点项目,总投资6亿元,集医疗器械的研发平台、生产加工、销售及配套服务等于一体,预计2023年底投用,全面投产后年营业额预计达5亿元。

这只是株洲经开区加速布局、集聚发展生物医药康养产业的缩影。近年来,该区围绕生物医药康养产业不断强链、补链、延链,加快建设生物科技园示范园,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产业生态。

加速集聚,构建新产业生态

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多肽药物研发和生产,是一家以推动全球多肽新药研发领域创新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进驻株洲经开区。目前,公司建立了全球首个三肽、四肽及五肽全库,拥有全球数量最大、多样性最丰富的多肽化合物库。公司已完成A+轮融资,获得鼎晖资本、同创伟业等头部投资机构投资,估值超过10亿元,市场前景看好。

湖南博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成立,位于株洲经开区创业创新园,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自主研发创新驱动力的科技型医疗器械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以冠脉介入、外周介入及神经介入类耗材为主,目前已获批近20项产品注册、10余项专利及发明专利等。

在株洲经开区,华康生物、思萨科技、茂物医疗科技、凯利医疗科技等生物医药企业先后进驻,部分已投产。

生物医药产业加速集聚,健康养生产业来势向好。凤凰养生谷项目一期已经部分交付运营,基本实现了社区医养与居医养相融合的目标。中核云峰湖健康谷项目加速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结合周边方特、云龙水上乐园等旅游资源,助力将华强云峰湖片区打造成为长株潭旅游休闲目的地。

快马加鞭,全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生物医药产业具有十分光明的前景,被誉为“世界永恒的朝阳产业”。按照规划,株洲经开区将建设集生物医药研发、医疗器械加工制造、医药健康技术服务、健康康养等于一体的生物医药健康特色产业集群。

株洲经开区(省级)生物医药产业园示范园项目位于云田镇马鞍社区。园区大力发展现代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已引进华康生物生产基地、博迈医疗生产基地以及中晟全肽生产基地等生物医药项目。项目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

更让人期待的是,该区将依托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计划与湘雅医院合作,打造长株潭国际医学中心,按照“1+1+N+X+Y”布局,即建设1个医技中心、1家综合医院、一批高端专科医院、一批综合或专科门诊部、一批医学教研机构,按照“中西结合、医养并行、专科特色、资源共享、配套公用、平战结合”的定位,构建一个集“医、教、研、康、养、游”六位一体的完整、智慧、优质国家级健康产业集聚区。

同时,该区以建设融城未来社区为契机,加速打造智慧健康产业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已有的博迈医疗、华康生物、思萨生物等项目上下游,借力产业基金,进行精准招商,布局一批公共服务平台、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拓展延伸生物医药康养产业链。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李逸峰 宋律 胡璐 潘帅

编辑:胡芳zz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