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专题协商市场主体培育

IMG_702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4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刘天阳)10月14日,株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聂方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围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夯实高质量发展经济根基”议题开展协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罗琼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周雪辉、周恕、柳怀德、何建红、朱胜辉、陈艳娟、程轶辉参加会议。

IMG_7020.JPG

会议现场。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今年,株洲市委、市政府提出“市场主体培育年”作为中心工作之一,致力于为株洲培育更多、更好的市场主体,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持“创新提质,融合赋能”的工作理念,成立主席会议成员全员参与的高规格课题调研组,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融合、大讨论,采取会议座谈、现场考察、集中研讨等方式,先后20余次深入市直相关部门、产业园区、重点企业、高等院校等单位进行调查研究。同时,通过函调等方式,大量收集长沙、苏州、宁波等地关于培育市场主体的经验做法。

通过反复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市政协课题组形成了课题调研报告和常委会议建议案草案,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拓宽培育思路、精准培育路径、优化考核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等五个方面的对策。

会上,周雪辉作了课题调研情况和常委会建议案起草情况说明。市政协委员从不同视角、代表不同产业进行协商发言,围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夯实高质量发展经济根基”协商主题提出了有深度、有见解的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负责人进行协商发言。会议协商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夯实高质量发展经济根基”向中共株洲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

罗琼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调研的成果和协商的成效,认为抓住了经济发展当前这个最大的实事,体现了以政协之为服务大局的履职担当。她指出,要培育广大干部服务市场主体的意识和能力,培育服务市场主体的系统完善的政策体系,培训市场主体诚实守信合作共赢的意识,培育社会各界人士对株洲的乡情和认同,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聂方红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市政协常委、委员要提高站位,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培育,特别是企业家委员要带头,争做市场主体培育的排头兵;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中的难题积极建言献策;要配合党委政府扎实做好统一思想、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的工作,最大限度为株洲发展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以政协之智应对发展之变,以政协之能服务发展之为。

聂方红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讲贯彻热潮,尤其要发挥政协平台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通过政协委员向各界别群众把精神讲深讲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今年是十届市政协开局之年,要把完成政协年度履职任务当作委员本分,真正当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干好“政协事”。同时,要把筹备开好十届二次全会当作重要职责,力求以深入扎实的调研,呈现优质高效的成果。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刘天阳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10/14/119360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