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荷塘区抗击疫情:有序 有汗 有爱


1.jpg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秦蓁 吴晶婕 颜医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株洲市荷塘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在居民的自觉配合下,荷塘区社会秩序稳定,各项抗疫工作稳步推进,凝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3.jpg

社会秩序井然有序

8月1日,星期天,红旗广场、株百、东湖公园,突然之间安静了,之前熙熙攘攘的街道人少了很多。但与成为鲜明反差的却是全区各核酸检测点前排起的长队。

“虽然人比较多,但在这些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秩序都很好,检测过程也很快。”刚在桂花街道三一歌雅郡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完核酸检测的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

“我们培训过很多次了,检测效率很高。”现场的一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上岗前全员都是经过了严格培训,对检测的流程非常熟练。

虽然正值晌午,天气炎热,但依然不断有人群进入检测点,有人抱着孩子,有人带着家人,有人独自前来。虽然现场核酸检测人很多,但有效的组织机制,熟练培训的医护团队,丰富的物质保障这些都保证了整个采集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与此同时,居民的日常生活也得到了有效保障。

“五花肉、后腿肉、鸡胸肉等各种肉类和蔬菜在超市里都能买到。”一位提着蔬菜的市民对记者说。中南蔬菜批发市场、步步高、华润万家等大型商超,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供应有序。

“我们每天都到全区各大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和物价检查,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荷塘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2.jpg

高温下依旧坚守岗位

荷塘区广大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上下同心、一鼓作气,夜以继日地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肩负职责,用汗水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连日来,在荷塘区的每一个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大白”们的身影,这些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在酷暑中连续工作数小时,衣服早已湿透,双手被汗水泡皱泛白,但依旧用温和的语气一次次提醒居民配合开展核酸检测。

8月2 日,来自桂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胡农在接到紧急增援核酸检测任务后,她带领着团队在荷塘小学监测点连续高温工作近十个小时,采集到3000余样本。一天的工作告一段落,她脱下防护服,似乎还能闻到出发前喝的那瓶藿香正气水的味道,浑身湿透的模样,发皱泛白的双手,是荷塘区“大白”们全力抗击疫情的决心与意志。

“村民都很配合我们的防疫工作,虽然天气热点,但我对战胜疫情有信心,我们一定会赢!”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一直是疫情防控的重难点。樟霞村村委委员陈雪梅从抗疫的第一天起,就开始通宵不眠地分析疫情防控通报,将外出参加培训班的学龄青少年、在大型聚集场所工作的人员作为重点摸排对象。

户外接近40度的天气中,她与大家一同上户摸排,村里有需要居家隔离的村民,陈雪梅都与村干部第一时间上门对房前屋后进行消毒杀菌并贴封条,叮嘱隔离人员不要外出,并定时为他们送菜送物资。酷暑时节,厚重的防护服、沉重的消杀设备一度让她在每次消杀工作中都需要歇上几次,但她还会一边消毒一边跟被隔离对象聊天,安抚他们焦躁的心情。每次有隔离对象在群里需求生活物资时,她也总是不分昼夜第一时间响应。

一个口罩、一套消杀设备,这是茨菇塘街道荷叶塘社区党员志愿者殷广明的全套抗疫装备。每天,他都要爬8层楼来给小区的隔离对象进行楼道消毒,并为他们送去需要的生活物资。酷暑时节,每一次消杀都会让他大汗淋漓,需要歇上好几次,但他仍旧坚持“我不干也总会有人要干,有危险,就让我上吧。”

汗水浸湿衣衫,烈日炙烤皮肤,即便挥汗如雨,也有无数像基层防疫工作者仍无怨无悔地守护着居民安全,每天忙碌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用汗水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4.jpg

同心抗疫汇聚大爱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连日来,越来越多爱心企业和各界人士积极加入到这场战“疫”中,为荷塘区抗击疫情一线贡献力量。颗颗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更坚定了荷塘区万众一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疫情当前,也许这点东西微不足道,但也是我为抗击疫情贡献的一份力量。”8月2日,宋家桥街道居民朱方君自费购买50斤84消毒液和40斤医用酒精送到街道办事处。朱方君是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同时也是荷塘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在此次抗疫工作中,他排查进出小区人员,为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我是一名退伍老兵,只要抗疫有需要,我义不容辞”。

在了解到抗疫“逆行者”在抗疫期间很疲惫,缺药品时,8月2日,荷塘区齐国华诊所为抗疫“前线”送来口罩、凉茶、药品等价值3000元的物资。“看到医务人员不眠不休的奋战在抗疫一线,感动了我们所有人,虽然因疫情防控需要,我的诊所暂停营业了,但我依旧想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齐医生对记者说。

来源:红网

作者:秦蓁 吴晶婕 颜医姣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380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