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日记】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你们

红网时刻株洲8月24日讯(通讯员 刘霞)今日,晴。到现在,我已经在茶山镇信息记录员的岗位上工作近两个月了。

14 (1).jpg

刘霞。

我叫刘霞,今年20岁。虽然家境清贫,一家三口日子却也简单快乐。2010年,不幸的事发生了。当时62岁的父亲患上了肺结核,从此大大小小的病痛便没有消停过。我要上学,全家的担子就落在母亲的身上,母亲照料好我们父女两的同时,一双勤劳的手拼命劳作,但家里的经济状况始终没有多大起色。

2013年,政府将我家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干部们时常来走访帮扶,并落实了医疗救助、教育助学等扶贫政策,并介绍母亲到城里的一家餐馆做事,当配菜员。眼看着日子有盼头了,不料,不幸再次降临。

去年底,父亲病情加重,只能坐在轮椅上度日。今年   4月,经诊断,终日劳碌的母亲又查出患上了肝癌和肠癌,并且是晚期。那个时候的我感到不幸又无助。

幸而在大家帮助下,妈妈通过贫困户治病绿色通道到城里的大医院治病,享受了“先住院,后付费”等政策,出院时,在医院“一站式”结算窗口报销了35000多元医疗费用。患病期间,党和政府、干部们给予了很多的帮助和关怀,他们积极组织网络捐款,但病魔仍无情地夺走了我的母亲。举行葬礼时,走访干部易姐等人也忙前忙后帮衬着。

母亲的去世,让我再次陷入深深的绝望。无边的思念总是被定格在去年夏天。那天,天气特别热,我放学回来,站在餐馆门口等她,她穿着套鞋笑眯眯的跑出来,身着长袖工作服,系着条黑围裙,连头发上都是油,我问她:“厨房有风扇吗”?她笑着回答说:“厨房哪里来的风扇。”是的,后厨很幸苦,火刚点起,衣服就被汗湿透了。在我面前,母亲总是一副笑脸。

为提振我的信心,不管是乡邻还是干部,大家都总是安慰和鼓励我。特别镇政府提供给我的这份工作,让我对挑起家庭重担又了底气,也让父亲看到了希望。

上岗前,副镇长赵红兵告诉我:“镇政府决定聘用你,不仅仅是考虑到你家的实际困难,更看重的是你的能力。工作时间不固定,家人需要照顾时,可抽时间去照顾。但是,分配给你的工作,你一定要做好,否则,我们就会换人。”

这话没有吓到我,反而很鼓励我。因为我感觉到了关怀和期望。

刚上岗时,自小羞怯的我有些放不开。邬姐开朗爱笑,很亲切,严谨细心,而又雷厉风行,教我业务我顶耐得烦。同一组办的哥哥姐姐们对我很关照,时常主动和我聊天,开导和鼓励我,还买来小零食一起吃。这些,让我很感动,很喜欢这里的工作氛围。慢慢地,我的心儿开朗了,工作得心应手,工作成效还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我想,这份工作、这群同事,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在我最困顿,无力,甚至厌倦活着的时候,给了我无穷的力量;20岁,是最好的年纪,更是我拼搏的开始。

将来,不管从事什么工作,也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将始终铭记这段难忘的经历,都会始终怀着感恩和努力的心,辛勤工作,用以报答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我家的帮助,用以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刘霞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8/08/24/4427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