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静默中逆行 彰显醴陵市场监管担当

微信图片_20221109154247.jp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9日讯(通讯员 李轩)11月5日,醴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醴陵全市实行静默管理的通告》,醴陵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静默管理要求,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定方案、严纪律、压责任,聚焦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静默管理期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齐抓共管,落实市场主体静默管理

醴陵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关于醴陵全市实行静默管理的通告》要求,第一时间对非保障民生物资的市场主体,采取一律关停措施。

为强化静默状态下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局联合醴陵市文旅广体局、公安局、卫健局等单位,在城区四大片区成立了4个工作组,每个组抽调了5名市场监管干部,24小时不间断在全城区域巡逻督查。

静默期间,该局严查、严办存在违反疫情防控要求、擅自营业等行为的市场主体,同时,也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为减少企业的损失,该局为仙都酱鸭开具了货运车证明,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保供稳价,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为保障静默期间必要生活物资的供应,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及相关防疫物资的质量管控,该局及时印发了《醴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向经营者宣传价格政策,讲解疫情期间保供稳价重要性,并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管理,严格遵守关于疫情期间进销差价率的规定,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11月2日起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874家(其中商场82家,超市136家,农贸市场81家,粮油店68家、食品店986家,药店385家),发放价格提醒诫书1500份。目前暂未发现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压实责任,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该局按照市委组织部有关干部下沉防疫工作的部署和安排,组织57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文庙社区13个开放式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做好入口管控、核酸检测、生活物资发放,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

党员干部积极了解居民衣食住行、就医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尽最大努力为其提供帮助,何江勇为瓜畬坪居民充值燃气卡,易朝华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吃饭问题,贺应红为在中医院治疗的角鲤池小区人员家属送营养餐,王林为出入不便的龙家巷居民倾倒垃圾,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醴陵市局将全力以赴做好静默管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经营场所管控各项规定,全力稳定好市场重要物资价格,倾心下沉服务好社区的居民,灵活处理好各类企业急切诉求,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轩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11/09/120274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