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区碧玉花园小区有一支出色的志愿者团队

微信图片_20221108122851.jpg

碧玉花园小区内,医护人员正在上门做核酸检测。

红网时刻新闻11月8日讯 (记者 王兴夏)株洲市芦淞区碧玉花园小区一共838户,无论占地面积还是常住人口,都是一个规模比较大的小区。为小区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确保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小区活跃着一支出色的志愿者团队。

11月2日静默以来,株洲市芦淞区疫情相对比较严重,碧玉花园周边小区大多数都因为有确诊者被划为中高风险区。要守护好小区,靠物业管理人员已经远远不够。碧玉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张冬生迅速发动小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医护人员及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积极组建幸福株洲芦淞碧玉花园志愿者群。

微信图片_20221108123353.jpg

医护人员正在穿防护服准备做核酸检测。

市十三中党员凌峰、热心公益事业的小区居民周彦宏等纷纷参与进来,凌峰负责对志愿者进行分组排班,周彦宏负责核酸检测的分区分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由于碧玉花园小区每家每户都贴了封条,小区被严格封控,居民出不去也进不来。住在碧玉花园小区的部分公职人员、党员、医护人员纷纷报名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记者在11月8日上午的第三轮特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中,看到了天元区的罗克俭、株洲市人民银行的黄立春、株洲市妇幼保健医院的王迎艳等3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尽管碧玉花园小区大住户多,因为有志愿者的大力协助,株洲市人民医院周慧带队的12名核酸检测人员,分成11个组,每组由1名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负责采样,1名志愿者负责采码,1名志愿者负责叫门,1名志愿者负责提物资,从上午9点多钟开始,到11点半之前就快速完成了整个小区800多户的核酸检测。为了配合做好这次核酸检测,11月7日晚上,志愿者团队中的核酸检测组就进行了人员分工、采码培训、场地踩点等诸多准备工作。

幸福株洲芦淞碧玉花园志愿者群已经有100个人,这是一支很大的志愿者团队。就连碧玉花园小区内的门面因为关门贴上了封条,门店老板都开着摩托车在做志愿者,帮助小区运送物资和应急调配。不仅如此,碧玉花园小区的爱心人士还在纷纷捐款捐物支持抗疫,以解决小区抗疫物资严重不足的难题。目前该小区微信群内公布收到的捐款捐物有47笔,最高捐款为田双梁湧2000元、黄阳2000元,捐款200元的居多,最少的捐款都有100元,还有捐矿泉水和消毒液等物资的。众人拾柴火焰高,碧玉花园小区的志愿者们,用无私和大爱,筑起一道坚固的抗击疫情的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11/08/120229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