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招募令出“疫”呼百应!我是党员我先上

醴陵市:招募令出,“疫”呼百应!我是党员我先上1303_副本.jpg

党员志愿者当好宣传员。

醴陵市:招募令出,“疫”呼百应!我是党员我先上1304_副本.jpg

党员志愿者当好守门员。

醴陵市:招募令出,“疫”呼百应!我是党员我先上1305_副本.jpg

党员志愿者当好协管员。

红网时刻新闻11月8日讯(通讯员 陈立)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党员”;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醴陵市广大党员干部“疫”呼百应、快速集结、下沉一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用行动诠释责任,以实战检验担当,让星火成炬、党旗更艳。

我是党员,我先上

“同志们,马上要实行静默管理,小区值守需要大量人员,请有意愿参加值守的同志踊跃报名。”11月5日下午5点,一条紧急通知“激活”了醴组工作微信群。“我是党员又有值守经验,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还年轻,我先上!”“让我去,我报名!”……不到5分钟时间,群内就有10余人报名。

疫情突袭,醴陵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采取干部联社区、包小区的方式,迅速选派2569名机关干部下沉城区408个小区参与防控和服务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化身为“守门人”,机关干部和街道、社区干部全天候并肩作战,在包联小区门口设立24小时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严密防控出入人员,严格做好通行证查验及测温、登记等工作。广大党员坚守岗位,为居民群众扎起了一道道平安的“篱笆墙”,像“钉子”一样用心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安全,与街道、社区共同筑起内防输入、外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

我是党员,我报到

“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采样完不要逗留,迅速离开现场”“大爷,请戴好口罩,保持两米间距”……11月6日晚上10点,在来龙门街道旗滨公园里核酸检测现场,醴陵市人大常委会四级主任科员彭朗朗正在指引居民有序排队、登记扫码。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静默期间,醴陵市积极推动“在职党员回小区”,动员没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且在家居住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和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中小学校等各领域党员,主动到居住小区报到,就地就近就便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本小区的在职党员,现向小区报备,如有防疫任务需要参与,请联系我。”一个个踊跃的“我报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联系我”,在职党员挺身而出,亮明身份,主动参与核酸检测、信息排查、测温登记、物资发放等工作,在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

我是党员,我带头

“大家不要急,排好队,间隔两米,物资每个人都会有。”……11月6日,在来龙门街道盛世华庭小区,党员张佳友正戴着红帽子、穿着红马甲、套着红袖章配合做好小区物资发放工作。谈及主动参与志愿工作这件事,他说:“这就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亮身份,做先锋,越要起表率带头作用。”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醴陵市及时发布《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社,以志愿者身份向街道报到、参与居住小区的管控工作;向市委组织部报到,参与全市相关战线防疫工作。

招募令一出,像张佳友这样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扛起来、把作用发挥出来的党员不在少数,他们化身“志愿红”“战疫白”“青春蓝”,协助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秩序维护、卡点值守、信息录入、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以铁的担当,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道坚硬的“人墙”。

不同的角色,同样的身份;不同的阵地,同样的坚守。号角吹响,党旗飘扬,瓷城大地每一名党员,正在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共同赢得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陈立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11/08/120230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