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株洲分行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拥军服务新篇章

近年来,工行株洲分行积极践行“双拥”精神,结合株洲市地方拥军优抚工作要求,坚守为军服务、情系国防的拥军金融本色,始终把服务军人落在实处,持续为现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2021年获评“株洲市社会化拥军模范单位”称号;2022年获评“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加强军银共建,勇当金融战线排头兵

工行株洲分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为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株洲红色热土,始终以卓越的金融服务助力军队改革和支持国防建设。

2020年6月工行独家发行的湖南省首批民兵保障卡项目在株洲市举办的首届“民兵活动日”成功落地;积极探索创新关爱退役军人新思路。2020年建军节,该行到某驻株部队送去祝福,并现场为官兵办理“军魂卡”100余张。根据前期签订的《应急资金结算服务保障协议》,该行每年都会定期开展突发应急资金保障演练;2022年1月该行军队应急资金结算服务保障小组启动应急预案,仅用时一小时十分钟,就将100万现金送达客户手中,保障部队的应急需求,获得部队官兵的认可和好评。2022年4月该行正式成立了省内金融系统首家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置专属服务窗口和绿色通道,营造了拥军优属浓厚氛围,为军人提供工作交流、资金融通等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打造一个温馨的“退役军人之家”。2022年6月与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全辖42个网点全部为株洲市“关爱退役军人工程”战略合作伙伴成员单位,致力“关爱退役军人工程”。工行株洲分行充分发挥服务站阵地作用,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贴心暖心、优先、优惠及优质的服务,用金融力量全力推动市双拥和军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提升金融服务,争当双拥发展主力军

工行株洲分行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展现大行担当,持续高质量做好拥军优抚金融服务工作。

积极利用自身金融资源,想方设法让军人、退役军人得实惠,围绕军人全职业周期推出专属存款理财、专属贷款优惠等。截至2022年6月末,发放工商银行民兵保障卡731张;持续加强满足军人对住房消费的需求,向近两百名官兵个人优先发放军人公积金贷款7500余万。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工作,截至2022年7月末,高效率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两万余张,最大限度的提高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占比,为退役军人提供高效率、低利率贷款产品,全力支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创新推出军人专属理财产品,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站提供一站式陪同服务,对前来办理业务或咨询的军人及其家属主动问候,主动取优先号,优先接待,引导其体验智能服务,做到及时、快捷、准确、热情。主动要求驻守位置偏远,交通不便社区,及时为退役军人解决办理优待证中出现的各项问题。搭建株洲部队专线网银,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业务场景共建等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进一步提升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金融本色,善当文化拥军先锋队

工行株洲分行积极构建“拥军爱民”文化氛围,设立军人文化墙,展示军人及退役军人先进人物和事迹;在大厅醒目位置张贴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军人及退役军人依法优先”等标识,并在柜台、理财室大厅、座椅多处张贴军人优先、军人专属等礼遇标识,添置了军人书籍,营造浓厚的红色拥军氛围。积极参加株洲市举办的“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在全辖培养树立退役军人典型。招募行内退役军人及青年员工20余人组建军人志愿服务队,立体化、全方位、多维度融洽军银关系,推动双拥工作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军民融合,营造尊重、关心、服务军人军属的良好社会风尚。倾力举办特色拥军活动,在“八一”等重要节日走进街道和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讲堂、防范电信诈骗等活动,为军人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凸显对军人的尊崇;深入驻株部队送去慰问物资,举行青年联谊晚会和篮球友谊赛等军银共建活动,持续深化军银关系,让鱼水之情更浓。

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军人服务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下阶段,株洲分行将紧随市委、市政府主导,统筹业务资源,提供高品质的金融服务,保障部队、部队官兵、军属及退役军人的金融需求,持续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切实履行好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全面深化军银融合新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双拥”金融服务工作新篇章。

来源:工商银行

作者:林争辰 李聪

编辑:龙琦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