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株洲企业谈出口退税感受——提档加速体验好

红网时刻新闻8月12日讯(通讯员 资娟 周梦婷)今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通知》,株洲税务部门积极用好用足出口退税政策,推出了一系列便利化办税举措,加快办理退税。那么,企业感受如何?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出口企业,倾听他们的退税心声。

暖心!定制手册送上门

“您好!这是根据你们公司类型量身制作的出口退(免)税服务定制手册,有不清楚的地方随时可以联系我。”今年,株洲税务组建起以业务骨干为主的出口退税新政宣传服务队,分组入企,解读新政,进行“点对点,一对一”专项辅导,并根据走访企业的类型将最新出台的政策梳理制作成册,为重点外贸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株洲市2021年进出口额前十强企业,说起退税服务,企业财务人员罗玲玲用“满满的幸福”来表达她的感受。她用一个实例对比进一步解释了幸福的原因:“在国内,税收业务享受专人辅导,方便快捷,但我们在美国的子公司有一次申请退回两笔税款,历时近两年才到账。”

方便!退税政策便利享

稳定的现金流关系到外贸企业供应链、资金链的畅通,对于湖南昊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来说,出口退税款到账,犹如注入资金“活水”。“在需要资金支持之际,攸县税务局主动提供线上退税预约办理服务,细心辅导在电子税务局专项模块填写表证单书,7月以来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334.32万元。”昊华化工财务负责人喻云山称赞道。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外贸企业“走出去”,攸县税务局依托线上预审表证资料,开通“退税直通车”,并推出“线上预约”“无纸化退税”“容缺办理”等服务举措,以提档升级服务支持外贸出口。

提速!平均办理时长1.3天

“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完成,50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款第二天就到账了,有效保障了公司发展所需的资金流,增强了我们稳产稳销的信心!” 株洲硬质合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刘春垠为税务部门的高效退税点赞。

株洲硬质合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硬质合金研发、生产以及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公司生产的防滑钉、硬质合金棒等产品远销欧洲地区。受疫情等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经营成本持续上涨,资金压力明显增加。

根据大数据分析筛选结果了解情况后,株洲市荷塘区税务局安排专人入企对接,在政策讲解、申报辅导、退税审核等方面提供全流程服务,退税资金以最方便快捷的方式直达企业账户。

据悉,目前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均可在1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全市出口退(免)税平均办理时间已压缩至1.3天,实现了“退税极速达”,为稳出口稳外贸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资娟 周梦婷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8/12/117158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