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疾控紧急提醒:西藏疫情风险升级,怀化发现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近日,西藏阿里地区、拉萨市相继发现多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存在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目前,西藏自治区已划定23处中、高风险区,日喀则市实施全域静默管理。

8月9日,怀化市中方县在外省返乡人员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行动轨迹见下方滑动框。

车乘信息

8月5日乘Z224次丨4车厢

8月7日转乘G1983次丨7车厢

8月7日

14:05到达怀化南站

14:20在怀化南出站口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当日结果为阴性

14:29搭乘12路车公交车(湘N0J111)由怀化南站至鹤城区红星南路汇丰家乐广场销售招商中心附近下车,随后转乘出租车(湘NQJ952)到达鹤城区锦溪南路鸿锦酒店旁边的金星楼住所,未再外出

8月8日

17时许由住所步行至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门入口采样点

17:35进行核酸采样,采样后原路返回,未在医院内其他区域停留;在医院东门出口右手边流动摊贩购买水果。随后乘坐出租车(湘NX1835)

18时许到达至鹤城区老汽车南站(海天中学附近);后搭乘3路公交车(车牌号:湘N 00227D)

18:30许到达中方县建材市场路口,在刘海烧烤店旁路边等待约10分钟,后乘坐其父亲电动车到达中方县中方镇顺福村茶元坡组家中,期间有前往中方县华丰购物广场购物(支付时间18:52),返回家中后未再外出

8月9日

4:30许转运至中方县集中隔离点隔离

西藏新增风险区

高风险区

拉萨市城关区(1)嘎玛贡桑街道路北社区地面卫星站单行路以西自建房。

中风险区

拉萨市城关区(15)嘎玛贡桑街道路北社区地面卫星站单行路以东自建房、自治区审计厅、阜康医院(本院区)、功德林天街三楼贵哥卤肉卷、藏大俄洛桥烧烤店、柳梧万达吉源烤肉店、西苑6栋1单元、审计厅生活区2栋2单元、第七安居苑、嘎玛贡桑亿佳公寓、色拉路扎细新村东区2组、纳金路岗堆小区7栋、城关区夺底路第十安居苑、自治区统计局、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阿里地区普兰县(7)色拉龙寺、楚果寺、京华宾馆、小郡肝串串火锅、科迦寺、普兰唐嘎国际边贸市场、吉乌寺。

重点旅居史报备

请有以下旅居史的在株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

具体包括:8月5日以来,与怀化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8月1日以来有西藏自治区,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伊宁县、霍尔果斯市、可克达拉市,7月24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乌兰察布市,7月29日以来有浙江省义乌市、东阳市、浦江县和诸暨市,7月31日以来有重庆市合川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8月3日以来有娄底冷水江市旅居史人员,以及近7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县(区、市)旅居史人员。

QQ截图20220809151746.png

株洲疾控温馨提醒

1、谨慎安排出行。近期市民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及陆路边境口岸城市,避免前往境外及国内高中低风险区。

2、提升防护意识。认真落实戴口罩、手卫生、少聚集、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打喷嚏、咳嗽时要用纸巾遮住口、鼻或用肘臂遮挡,进入公共场所应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扫场所码等。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尽快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3、共建免疫屏障。请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采用序贯接种或同源接种开展加强免疫。

来源:红网

作者:株洲市疾控中心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8/09/117053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