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疾控紧急提醒:与长沙市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备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在外省来长的入境隔返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该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基本情况为:杨某,女,29岁,于7月31日19时05分从外省乘坐飞机来长,21时到达长沙黄花机场,22时36分乘坐出租车抵达天心区中南大学铁道学院。8月1日上午,步行至长沙市中心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当日下午,长沙市中心医院初筛阳性,后经长沙市疾控中心复核检测确认阳性,随即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目前,该对象的活动轨迹与人员接触等情况,正在积极全面排查中,其主要活动轨迹见后文。株洲市内民众如与其活动轨迹有交集,请务必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的宾馆主动报备,并配合落实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杨某主要活动轨迹

7月31日

19:05,乘飞机从外省来长;

21:00,到达长沙黄花机场;

22:36,乘出租车到达铁道学院西门口,后进入宿舍,当日未再外出。

8月1日

8:30左右,在铁道学院食堂吃早餐;

8:45,从铁道学院东1门外出;

8:49,步行进入位于韶山南路的长沙市中心医院地下通道;

8:50,出地下通道进入长沙市中心医院,在医院室外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

9:02,返回进入长沙市中心医院地下通道;

9:04,从地下通道出来;

9:05,进入青园路“领沛鲜果”水果店;

9:15,从水果店出来,自铁道学院东门步行进入校园;

11:30,步行至铁道学院世纪楼活动;

11:37,从铁道学院西北门外出;

11:38,在竹塘西路小湘钵饭馆就餐;

12:48,离开饭馆,从铁道学院西北门进入校园;

15:00左右,在校园内部梅岭村20栋附近活动;

15:05,回宿舍后未再外出;

20:22,闭环转运至隔离酒店,后转至定点医院。

株洲疾控温馨提醒

一、市民离株须谨慎。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及陆路边境口岸城市,避免前往境外及高中低风险区。做好在途个人防护,抵达目的地后要积极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尽快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二、来株返株有要求。省外来(返)株人员要提前2天通过“格防码”或电话向所属社区(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主动报备行程。近7天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抵株后要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近7天内有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株,在抵株后完成3天2检并做好健康监测。近7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或边境城市旅居史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株,抵株后24小时内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从无本土疫情地区来(返)株人员,倡导抵株后尽快开展1次核酸检测。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株洲市疾控中心

编辑:颜洪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