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化工职院党委书记陈超一行赴长沙访企拓岗

图片2.jpg

校企双方开展座谈会。

红网时刻新闻8月9日讯(通讯员 袁华 杨潇潇)近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超率队赴长沙京东物流集团、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党政办主任鄢东、商学院院长谭文培等人随行参加。

在京东物流集团亚洲一号仓,公司湖南区总监徐金鸿、华东区经理黄冬雪热情接待了调研组,召开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并组织参观了京东物流仓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公司对湖南化工职院的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毕业生的综合能力表示充分肯定,就公司今后在企业人才需求、校企合作新方式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陈超和毕业生代表李玉军、鲁金蓉就他们在公司的待遇、工作环境、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陈超还就学校的办学定位、专业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与公司进行了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京东物流仓的运行情况,并前往京东智联云(长沙)数字经济产业园参观,充分了解新时代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示范。

本次访企拓岗的第二站是考察湖南华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董事尹艳娥和总经理付神保高度重视,召开了校企合作座谈会,对于中小微企业在当前就业市场所发挥的重大作用进行了研讨,并就双方在商科专业的实习实训、技能竞赛以及创新创业活动的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洽谈。

第三站在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公司助理总裁师唯伟、总监刘欣欣、顾问冉鹏、总监刘玲接待了访企拓岗组一行。首先是参观了用友新道公司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与发展中取得的成就,然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师唯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今后的发展重心,谭文培详细介绍了商学院在专业数字化改造与转型升级方面的思路与做法,刘欣欣进行了《企业数智化转型及人才需求》专题介绍。

陈超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要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最大的保障。用友新道是全国有名的企业,在新商科领域的发展和成就出色,希望在融合学校专业特色深入开展产教融合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真正将数智产业学院的探索和建设落到实处。

为期一天的访企拓岗活动既紧凑又丰富,这次访企拓岗活动是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内容,既是为了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拓宽就业渠道,解决文科类专业学生就业分散、零星、困难等问题,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让商学院学生能够顺利就业和就好业。同时访企拓岗活动也能寻找更多的校企合作机会,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更好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校企进一步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促进学校更好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袁华 杨潇潇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8/09/117042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