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留抵退税扩围 民生行业“红包”到账

税务人员上门辅导税费政策。

红网时刻新闻8月5日讯(通讯员 资娟 黎明丽 颜雅琴 吴鹏)盛夏时节,步步高超市里,水果区、生鲜区、零食区等货架摆满了各类商品,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逐渐恢复的人气让超市卖场又迎来了久违的生机。

株洲步步高超市开业以来,受疫情等各种因素影响,商场空铺情况严重,经营状况并不理想。加上前期固定资产投入较大,产生了大量的留抵税额,资金周转十分困难,一度难以维持正常的货品采购,超市多个货架空置、客流量明显减少。

“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公司一次性收到了262万元的退税‘红包’,关键时刻托举起了我们发展的底气。” 收到留抵退税款后,株洲步步高公司财务部长刘杏枝松了一口气“这笔钱我们已经投入到货品采购环节,目前各类货品供应充足,流通加速,消散的人气又慢慢聚集起来了。

今年7月1日起,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扩大至“批发和零售业” “住宿和餐饮业”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7个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政策出台后,株洲市税务局着眼于让企业能够精准、高效、稳妥地享受到政策红利,通过税收大数据迅速摸清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开展政策解读、设置跟踪辅导台账、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餐饮是一个城市活力的体现,街头巷尾的烟火味更是生活的味道。疫情之下,餐饮行业的处境不佳,营业额难以稳定,而居高不下的人力成本和房屋租金开销让餐饮企业轻松不起来。

“您好,这里是石峰区税务局,经过审核,您所在的企业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政策条件,您可以在电子税务局或办税服务厅申请办理退税。”湖南美肴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石松收到了来自税务局的暖心电话,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远程辅导下,只用了短短几分钟,就在“智慧税务办税服务云厅”(以下简称智税云厅)上完成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业务,很快便收到了3.59万元的退税款。“虽然退税数额不大,但也能一定程度上缓解我们这种小公司的现金流压力,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宋石松感激地说道。

同样,受疫情影响,电影放映行业的生意自然也冷清了不少,企业生存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株洲高光影院管理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这家影院成立两年了,开业前在购买设备实施等方面等投入较多,疫情的持续冲击影响下,观影人流量流失严重,营业收入远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这两年,我们真的太难了,留抵退税政策扩围,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及时雨,12.7万元的退税有效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的压力,为支付场地租金、员工工资提供了保障。”株洲高光影院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峰介绍道。

疫情让一些行业遭遇了寒冬,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却让困难行业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本次扩围的7个行业密切关乎市场稳定和民生保障,政策扩围为民生领域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抓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让政策红利为困难行业提信心、添动力。”株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丽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资娟 黎明丽 颜雅琴 吴鹏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8/05/116948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