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专业特色 确保“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红网时刻新闻8月1日讯(通讯员 文美玉 贺林龙)近日暑假期间,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召开了“双一流”建设工作讲评会,目的是为进一步推动湖南工业大学设计学湖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总结并促进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总结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情况,自推进此项工作以来,学院持续发力,获批4个国家一流专业和1个湖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的好成绩,在全国也屈指可数,有力推进了学院高质量发展。会上通报了学院各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开展的亮点,重点介绍了2019年以来学院在专业建设上的主要举措、取得成效及各专业年度考核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建设规划和推进力度,并对各专业提出了“两修订、三改革、三融合、三强化”等具体工作要求。

图片1.png

产品设计系主任杨勇波以“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他提出产品设计集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于一体,需要加强与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等专业的交叉与合作,并且要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认真实施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持续提升专业影响力,发挥示范领跑作用。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张永年针对学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体系指标,提出强化责任,对标对表找差距,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完善课程模块与工作室制教学改革的协调与创新。

院党委书记刘宏在主持会议中指出,新时代学院党委必须强化对“双一流”建设的全面领导,在学科支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他认为轮次会议既是学院“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讲评会,也是国家、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中期检查推进会和成果展示、经验交流会。全体党员骨干要有“不能靠”的紧迫感、“不能慢”的危机感、“不能等”的责任感,上下齐心,精准发力,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勤耕必会成就未来,通过“双一流”建设牵引,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

院长朱和平总结了会议成果,充分肯定了各系、专业中心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中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要通过定目标、找短板、明责任、担使命,进一步明确学院“双一流”建设今后的方向。他表示,学院改革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主旋律,是推动“双一流”重要的引擎,大家一定要有忧患意识和紧迫感;认真总结和自评“双一流”建设成效,确保设计学新一轮继续获批建设,要拿出百倍的干劲和智慧,凝心聚力,补齐自评短板;激励和约束并行,建立健全相应考核机制,拒绝“躺平”;协同创新、扬长避短,发挥优势,鼓励大家想做事,让想做事的人能做成大事。

副校长李若梅高度肯定了此次会议召开的意义,她在讲话中对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她强调,教学改革的目的就是为了学生,要以就业为导向,从一流教材、一流课程、一流专业抓起,抓好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要端正态度,用科学研究的精神做好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认真研读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当前社会需求为前提,以一流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做好专业建设工作,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要统筹协调人、财、物资源,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文美玉 贺林龙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57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