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二季度“三个高地”建设工作讲评会举行

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30日讯(株洲日报 记者 胡文洁 旷昆红 红网 记者龙琦)7月28日至29日,株洲市二季度“三个高地”建设工作讲评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举行,市委书记曹慧泉强调,要比学赶超、互学互鉴,全面发挥市指挥部作用,全力推动“三个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参加活动。

市领导胡长春、刘光跃、聂方红、邓为民、罗琼、李武宁、杨英杰、王卫安、王庭恺、江小忠等参加活动。

讲评会前,曹慧泉、陈恢清分别率队在城区、各县市现场观摩项目。

7月29日上午,曹慧泉率队在城区观摩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天元区世鑫新材碳陶新材料项目,源于中南大学“高性能碳陶复合材料制备技术”的转移转化,曹慧泉鼓励企业发挥创新优势,加快抢占更大市场。石峰区三一能源装备项目将填补我省能源装备空白,曹慧泉与观摩组成员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的“湖南速度”,认真学习项目设计、项目推进的“世界500强标准”。荷塘区雪宝智能制造总部基地二期项目,代表智能化数字化生产未来发展方向,观摩组成员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科技创新情况。芦淞区欧睿服饰产业园项目正全力打造智能制造行业标杆,曹慧泉与观摩组成员参观了亩均投资过千万元的欧薇服饰智能工厂,称赞企业蹚出了一条服饰产业转型发展新路,鼓励企业以“时尚设计”重新定义“服饰生产”,加快打造全国知名品牌。渌口区时代华昇高端PI膜项目二期,是时代新材二次裂变项目,即将启动三期建设,曹慧泉与观摩组成员对企业“十年磨一剑”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企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展现出的严谨、务实作风表示肯定。

7月28日下午、29日上午,陈恢清率队在各县市观摩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炎陵县欧科亿数控刀具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是企业二次创业项目,产品可实现国产替代,陈恢清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深耕高端数控刀具领域做大做强。茶陵县宁嘉机电项目是“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标志性项目,产品畅销欧美、东南亚地区,陈恢清与观摩组成员详细了解产品性能,对企业负责人心系家乡、回乡创业表示肯定,勉励企业鼓足干劲、做大做强。攸县旭日陶瓷二期高端岩板生产线项目,引入3D打印技术和自动化生产线,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陈恢清和观摩组成员对企业开展技改创新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努力探索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新路子。醴陵市旗滨玻璃高性能电子玻璃生产线二期项目,生产的高性能电子玻璃多项重要指标国内领先,当前正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扩大生产规模。

讲评会上汇报了市打造“三个高地”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了二季度竞赛评比结果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市场主体培育组、先进制造业组以及醴陵市、市发改委、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链办公室、三一集团作典型发言。

“一路看下来,看出了信心,看到了办法,更加看清了方向。”曹慧泉说,重视学习历史、善于总结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通过组织项目现场观摩,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边观摩边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互下“战书”,营造了“比学赶超”、相互促进的浓厚氛围。“只有登上高地,才能看到大多数人看不到的风景。”曹慧泉表示,今年以来,通过成立打造“三个高地”指挥部,以超常规方法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改革,株洲的产业生态、营商环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新项目、新技术、新业态正在不断集聚,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打造“三个高地”机制作用,在相互学习借鉴中学到先进经验、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工作重点、找准工作切入点,一个一个项目、一项一项改革抓推进,齐心协力推动“三个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

曹慧泉强调,全力以赴打造“三个高地”,要锚定发展目标,坚持市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方针,按照“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工作思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要积极抢抓机遇,理性辩证研判形势,看到国内政策利好叠加、经济正强劲反弹,省内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省委、省政府对株洲寄予厚望,发愤图强、重振雄风,努力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深圳、上海、浙江等先进地区,全面提升干部能力,以超常规方法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系统工作,高强度、高密度、高效率地解决一批长期性、复杂性、根本性问题,持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曹慧泉强调,更好发挥市指挥部作用,要抓重点,突出重点产业链、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重点园区,全力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加快优势产业集聚发展。要抓关键,紧盯关键人,进一步调整优化指挥部办公室力量,选派精兵强将,加强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指挥部工作能力;做好关键事,聚焦干部能力提升、项目建设管理、重大改革推进、要素配置和防风险、营商环境优化、市场主体培育等六个方面持续用劲,不断取得新进步。要抓住问题不放,集中优势力量攻坚,以一个个问题解决促进工作推进,全力推动株洲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恢清指出,通过现场观摩项目,实地感受到全市打造“三个高地”增强了活力与推动力,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不够多、项目建设进度不够快、县市区之间发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务必高度重视、加快解决。

陈恢清强调,要强化打造“三个高地”的推进机制,充分发挥市指挥部总揽各方的作用,统筹最强阵容,加强协调督办,严格检查考核,更好解决各类突出问题。要坚持以项目建设论英雄,树立起“没有项目就是在混日子,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的鲜明导向,坚持以产业链思维抓项目,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新热潮,确保每个季度都有新开工、竣工和投产项目。要加强发展要素支撑,持续加大征拆供地力度,全面加快配套建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人才和用工保障,继续深化“两个年”活动,全力打造当之无愧的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又快又好为企业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企业办事不求人机制的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效率,以“常常放心不下”的心情和态度,心甘情愿、心急如焚地为企业解决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胡文洁 旷昆红 龙琦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7/30/115779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