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弘扬光荣传统 巩固深化双拥共建

1.jpg

表彰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30日讯(株洲日报 记者 陈正明 红网 记者 龙琦)军民鱼水情,幸福新株洲。“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9日晚,株洲市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军地联欢暨双拥工作表彰会。市委书记曹慧泉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致辞并共同为驻株部队代表赠送慰问物资。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孙中喜,市党政军领导胡长春、聂方红、杨英杰、王卫安、钟燕、唐文发、易湘东、吴斌参加。市委常委、株洲军分区政委周杰致答谢辞。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开展“关爱退役军人工程”,提质升级“蛋果奶”工程,全力做好双拥工作,株洲连续七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驻株部队广大官兵把株洲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为株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活动现场,表彰了2022年全市双拥工作模范单位和个人代表,为驻株部队代表赠送了慰问物资。

“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曹慧泉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株洲军分区,向驻株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军烈属、老战士和全市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株洲是一方红色热土,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在这片土地上军与民从来就休戚与共、血肉相连。当前,市委、市政府正按照“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的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加快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希望大家找准自身工作和株洲发展的结合点,继续弘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把部队所能和地方所需有机结合起来,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在创新创业、维稳处突、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特别是立足株洲军民融合良好基础,加强军地企协作,共同争资引项、打造平台、建设项目,以更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市政府将继续聚焦强军目标、紧扣官兵需求,将地方所能和部队所需有机结合,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发展,巩固深化双拥共建,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

陈恢清表示,当前,株洲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现“一突破、两进位、三覆盖、六倍增”目标。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是胜利之本、发展之本、稳定之本。希望驻株部队广大官兵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军队参建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关心支持株洲发展,为株洲高质量大发展再立新功。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现场还举行了文艺汇演,以朗诵、独唱、舞蹈等形式表达对军人的热爱,体现了新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谊。

来源:红网

作者:陈正明 龙琦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7/30/115779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