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区举办“我的阅读时光”首届少儿读书讲坛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4月21日讯(通讯员 唐小意)“四月芳菲,书中芳华,一路书香,一生阳光”,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迎着春风,嗅着书香,荷塘区教育教学研究指导中心举办的“我的阅读时光”首届少儿读书讲坛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主题定为“我的阅读时光”,要求参赛者围绕主题,联系自己在阅读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充分发挥个人文学创作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讲述自己的阅读故事。

为更好地防控疫情,此次活动由各校遴选参赛选手,录制视频上传到指定邮箱进行评比。全区各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层层选拔,最终34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舞台。小选手们在惟妙惟肖的装扮和道具的加持下,通过逼真传神、富有创意的演绎将自己的阅读故事娓娓道来,抒发着对阅读的热爱之情,洋溢着读书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彰显着读书人的风雅情趣。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坚持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热爱阅读的精神风貌,让选手与听众,在彼此的述说与聆听之间,感受阅读的快乐,分享阅读的收获,感悟阅读的力量,让听众沉浸于文化的传承与精神的愉悦之中。

666.jpg

经过评委组的认真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3名。本次读书讲坛的开展,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切实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校园氛围。

文化路小学参赛选手杨江晨说:“一个个有趣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就如同智慧之光指引着我。当我沮丧想放弃时,我想到了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当我骄傲自满时,我脑海中浮现出唐玄宗晚年安禄山叛乱的悲剧;当我想贪小便宜时,我忆起了东汉杨震天知地知的故事……一路读来,在钦佩先贤智慧的同时,我也了解了古今兴替,德行智慧的力量。”

7u89i.jpg

选手联系到当下,从书籍中汲取能量。“疫情当下,我听说了病例的增长、疫情的紧张,我有时也感到低落。我同时也看到,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许多叔叔阿姨,坚守在一线,十分辛苦。”但当我们联系到读过的书,从而有了新的感悟,“原来书中写的家国情怀,离当代的我们也并不远,我们好好配合,按时做核酸、戴好口罩,也是为社会作贡献。”有学生如此感言。

活动策划者、荷塘区小学语文教研员唐小意老师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读书兴趣,形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让文化的力量在潜移默化之中无声地发芽,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

荷塘区各校近年来非常重视阅读习惯的培养,开展了午间阅读、读书沙龙、经典诵读、文化讲坛等多种形式的师生阅读活动,并将继续通过市图书馆引进优质资源,开展阅读分享会、校园读书会、作家进校园等阅读推广活动,力争把校园建设成为师生的精神家园,让文化之光薪火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意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4/21/111469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