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疫”线党员答好“初心三问”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刘勤翰 吴泽豪)面对新一轮疫情来袭,醴陵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自觉冲锋在前,在战“疫”一线回答“初心三问”。

在“疫”线回答“使命牢记否”

微信图片_20220402084728_副本.jpg

“党员干部防疫先锋队”下沉社区开展“敲门行动”。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醴陵发布“党员干部防疫先锋队招募令”,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一夜之间,近500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一支“党员防疫先锋队”迅速在“疫”线集结,驻守到各个防疫点位,亮身份、打头阵,化身小区“守门员”、核酸检测“秩序员”、防疫政策“宣传员”,督促居民戴口罩、扫码测温、进出登记、消毒消杀等,肩负起基层一线疫情防控重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市直机关党员冲在第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通过“敲门行动”把安全送到百姓家。农村党员挺在最前面,全力管牢村道小巷口。非公企业党员站在最基层,协助做好门岗测温亮码,确保生产有序运营。快递运输行业党员也积极应对防控疫情,对进口货物、冷链食品、跨境快递等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一件不漏进行消杀,落实静置期管理措施,坚决避免发生物传人感染。

在“疫”线回答“一心为民否”

微信图片_20220402084723_副本.jpg

党员志愿者在交通卡点值守。

“我们从3月22日开始在这里设点执勤,两班倒,一个班12个小时。”醴陵市东富镇党员苏继森说,“这里一脚踏湖南醴陵东富镇,一脚踏江西萍乡老关镇,把这个点守住了,就守住了我们老百姓的安全。”

此轮疫情以来,党员干部下沉各入醴交通要道,落实24小时值班制,始终保持为民“诚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基层一线筑牢“红色防疫墙”。

“陈奶奶,发型还满意吗?”在年逾九旬的陈万春老人家,党员志愿者一边精心地为老人修剪头发,一边亲切地和老人唠家常。“我身体不太好,能上门给我理发,我很开心,非常感谢小区党员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陈万春老人眉开眼笑地说。据悉,针对群众实际需求,醴陵阳三石街道焦厂小区党支部组建“党员义剪队”,上门为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一心为民,成为凝聚力量的“主心骨”、稳定人心的“宣传员”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构筑起最坚实防线,才能赢得群众的最大支持和拥护,迸发出巨大的力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疫”线回答“无怨无悔否”

微信图片_20220402084715_副本.jpg

党员志愿者在区域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现场。

“准备苦战三天三夜,干掉三万五千人的标本!”这是南华附二醴陵兆和医院检验科主任昌剑最新的一条朋友圈。话语里,没有推卸,也没有勉强,却透出一种金戈铁马的气势。连日来,全市核酸检测量激增,单日最高检测3万余人次。8个核酸检测实验室,64名检验师,在党员先锋的带领下,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在检测台前,只为以最快的速度换取全市人民的安心。

“4小时采样97599份,经检验,全部为阴性!”这是3月27日醴陵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交出的答卷。43个采样点、350个采样台,工作任务繁重,社区力量严重不足。“我是党员,我上!”38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此次演练中,预检分诊、信息登记、采样、标本收集、医废收集、消杀及医废转运、移动采样车上门采样等各项工作进行地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有序的背后,是党员志愿者无怨无悔的付出。为了节省一次性防护服,他们自觉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整个活动下来,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站就是大半天,却无一人放弃、无一人抱怨,始终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刘勤翰 吴泽豪

编辑:曹缇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4/02/110791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