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水口镇自源村驻村工作队“四式”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716f0b55d544c7f7ee22697e6612dc.jpg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凌显富  李罗海)“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关心,热情服务到家,邀请到县里的农业专家来我们自源村授课。我们才能够深入田间地头参加黄桃种植管理培训,再次感谢!”这是村民钟申红在村信息微信群里对驻村工作队发自内心的感谢。

3月29日,炎陵县水口镇自源村驻村工作队按照工作部署,逐户上门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回头望”、宣讲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这是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创新工作方式,落实为民“四式服务”的一个缩影。

亮牌式服务,强调为民服务“实打实”。入户开展工作时,工作队员首先要亮明身份,党员在服务群众时一律佩戴党员徽章,时刻提醒自己以民为本、以民为先的工作职责,耐心热情服务村民,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履职尽责,带领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一站式服务,强调为民服务“高效率”。将民政、计生、林业、农业、社保事务等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事项,统筹纳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日常工作中,落实专人服务,规范办理程序,完善办事指南,科学设置工作流程,统一集中办理,对不明确的事项及时与镇级相关业务部门沟通协调,让村民少跑一脚路,多赞一声好,把春日有限的时间用于发展产业。

主动式服务,强调为民服务“能动性”。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精神,与村民换位思考,从被动的“要我服务”变为主动的“我要服务”的意识,积极投身战疫一线,村里有需要他们就会第一时间出现,配合村“两委”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通过大喇叭宣讲、制作疫情防控小视频对全村所有农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他们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加大对老、弱、病、残群体的帮助,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到位、医疗保障到位、疫情宣传到位。为缓解由疫情导致的居家隔离人员的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驻村工作队通过微信视频加强与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消除他们的不安心理,让他们认识到居家隔离是对自己、对他人最负责任的一种做法,不需要过于担心和焦虑。

亲情式服务,强调为民服务“心连心”。统筹运用好各项惠民政策,全面解决好村民的困难事情,并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全力为老年人、儿童、残疾人、低收入家庭、优抚对象等弱势群体,提供社会化服务和救助,使他们感觉到亲人般的温暖。同时增强了对驻村工作队的认同感、归属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激发群众自身发展动力。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终点,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自源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以为民全心谋福利、服务村民暖民心的宗旨和赤诚之心,努力打造一个红红火火、平平安安的温暖乡村。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凌显富 李罗海

编辑:曹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