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新高考 株洲市一中第六届“庆云山泉”教学论坛举行

图片1.jpg

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丁伟平 朱妍)新高考模式下,高三教学面临着新挑战,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高三教学质量提升,更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加强校际间教育教学合作,同时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与共赢,9月25日-26日,株洲市一中第六届“庆云山泉”高三教学论坛举行。

本次论坛既是学校三大书院课程体系中“庆云山书院”的特色校本培训项目,同时也是校长陈嵩工作室的研讨活动。论坛以“聚焦新高考,共赢新挑战”为主题,围绕高三年级管理、教学研究、德育工作、高三音体美专业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株洲市一中、渌口区五中、攸县三中三校的校级领导、中层干部与高三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陈嵩说,2021年学校高考成绩喜人,2022年是市一中建校九十周年,面对新高考改革新形势,大家肩负着实现“一中归来梦”的重大使命,需要全体高三老师共同努力。2022届高三要树立坚定的目标,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教风学风,善于总结和归纳,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力争2022年高考再创辉煌。

副校长唐玄俊分别从宏观层面、战略层面以及中观微观层面、战术层面谈新高考备考。唐玄俊强调高三的教学要重视课堂、考练、研究。课堂是教学的关键,精讲多练、落实背记是硬理;要加强研究,一个学校有没有后劲主要看这个学校的教研有没有力量。

勤耕精耕,终得春色满园,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高三年级组长王纲对2021届高三的备考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将2021届高三团队、班主任团队、备课组团队的备考策略进行了汇报。

攸县三中副校长何绍财作主题为“雄关漫道真如铁,齐心迈步从头越”的发言,对攸县三中2021届高三管理进行了剖析,详细介绍了如何管理高三。

图片2.jpg

音体美分会场。

为进一步加强高三音体美教学研究,此次论坛设立了音体美分会场。2022届的三位专业教师为接下来的一年做了全面规划,结合新高考、新形势、新政策,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的应对措施和方案调整。

副校长刘建平认为,2021届音体美专业教师的总结有思考有研究,过程有行动有验证,结果有突破有亮点。他指出,专业教师要高度重视2022届高考形势的变化,认真分析目前学情,抓实联考,突破文化,争取帮更多专业生实现大学梦、名校梦。2021届专业生高考成绩令人瞩目,希望2021届专业生在三位班主任的带领下能够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2022届高三年级组长王纲提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高考改革新形势,怀揣着往届成绩的激励,肩负“一中归来梦”的使命,2022届全体高三老师满怀信心和希望,努力营造“认真、细致、务实、高效”的备考氛围,力争2022年高考再创辉煌。

书记刘迎玖高度肯定所有教师的辛苦付出,她说,正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才保证了本次论坛高水平高质量举行。

本次论坛中,老师们全程认真聆听,在聆听中提高自我素养,在研讨交流中碰撞智慧,在分享中启迪思维。各学科备课组长、优秀班主任代表和高考阅卷教师分别上台作经验分享,或是考情精准分析,或是学科方法指导,或是班级管理心得,或是阅卷工作解密……点滴经验凝聚老师的汗水与智慧,无私的分享让老师受益匪浅。本次论坛内容充实有深度,通过启发教师思考,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加强了城乡基础教育的联系,营造了浓郁的教研氛围,为市一中建设一支高品质的教师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总结经验,改正不足,发扬一中“敬、信、诚、毅”的校园优秀传统文化,实施精致教育,为双一流高品质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一中归来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丁伟平 朱妍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9/28/102066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