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医师节】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市中医伤科医院致全院医师的慰问信

各位亲爱的医师:

夏尽秋来,金风渐至,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如期而来。这是全体医师的节日,让我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和问候——节日快乐!

“治愈”是你们的毕生追求,无论贫穷、还是富贵,谁也离不开你们,医师本人也离不开医师。你们一入行,即开始承担他人的寄托。健康、生死,天大的事,你们身上的担子不轻,令人欣慰的是,你们勇敢挑起了重担。

面对凶狠狡狯的“德尔塔”毒株,你们喊出了“抗击疫情,我们党员先行”“无畏艰险、不惧牺牲”……振聋发聩、响彻云霄,病毒也惊骇起来,瑟瑟发抖。你们写下“请战书”,背起行囊直奔战场,心中决绝,“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现场……烈日悬顶,你们包裹得连最亲密的人都难以认出,奔忙的身影充满力量。你们是时代最需要的人,你们来了,群众安心;你们拼了,患者得救;你们卸下白装、露出笑脸,那是胜利的凯旋……那些汩汩流淌的汗水没有白流,它们洗尽了病毒,孕育了生机、带来了希望。

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李女士在大雨中跌倒不起,我们的刘卓医生没有“扶还是不扶”的纠结,冒雨把伤者送进医院;路遇群众心脏骤停倒地,我们的唐雄医生撸起袖子救人,他挽救了一条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让父母拥有了儿子,妻子拥有了丈夫,孩子拥有了爸爸;村民刘奇自幼摔伤,跛行21载,多位医生参与助力,为其申请免费人工关节,为其减免治疗费用,圆了他的“走路”梦……“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爱德华·利文斯通·特鲁多医生的遗世名言记在心头、响于耳畔,你们的举动令人感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谆谆教导,苍生大医不只是在电视剧里,你们都是。

你们深知治好病是一名医生的核心竞争力,是职业生涯里永不能褪去的光环。膝关节科、髋关节科、脊柱科、正骨科、手足科、小儿骨科、胫踝科、肩肘科、运动医学科、针灸理疗科、康复科、内科、外科等,你们埋首于各自领域,精耕细作、焚膏继晷,令人自豪的是你们呈现给患者的是专科专病、专病专治。“专”字也深深烙印在医院的属性里、骨子里——三甲骨伤专科医院。专业、专注、专心已流淌在你们的血液里,成为了一种群体气质。

不忘初心,方有前进之动力,痴情不改,方显医者之本色。在新的征程中,让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值此佳节,院党委书记龙永其、院长吴慧敏等院领导班子祝全体医师节日快乐,家庭幸福、工作顺心!

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

2021年8月19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杜方江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8/19/98220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