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三三一医院:学史力行担使命 同心抗疫守安康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王小莉)面对株洲市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的严峻形势,在这紧要关头,株洲市三三一医院党委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医护人员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以实绩实效检验学史力行。

全面动员,筑牢防线。医院党委全体班子成员践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承载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托,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深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集点、防控哨点等重要防控关口,及时发现防控漏洞、现场筑牢防控体系,严谨设计医疗流程,明确防控责任要求,构筑保护人民健康的坚固堤坝。

11.jpg

扛起责任,靠前指挥。越是危急越显担当,医院党委及时向全院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史力行,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作出贡献,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

22.jpg

闻令而动,驰援云龙。在云龙示范区需要核酸检测支援时,医院根据市卫健委的指令,先后抽调51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建两支核酸检测队伍奔赴云龙,他们上门入户、走街串巷,深入排查检测对象家庭,按时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们优良的作风、优良的质量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8月1日,医院又根据市卫健委指令,选派2名医生4名护士驰援渌口区人民医院。

7.jpg

全力以赴,满足需求。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让核酸检测的人员急速增加,医院党委紧急部署,临时抽调人员增加了2个核酸检测点,快速组建了一支以党员为主的志愿服务队伍,专职接待社会各类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从7月30日到8月1日,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14000余人次;针对企业和单位希望进行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的要求,医院组织专门队伍上门服务,3天时间完成了10余个单位近8000人的核酸采样;为保障核酸检测时效,医院检验科24小时三班倒,确保核酸检测结果的尽快报告;针对新冠病毒的新特点,医院在进行全面培训的基础上,挑选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至发热门诊,加强疫情防控力量,筑起坚固的防控屏障。

33.jpg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前线,处处有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无私、无畏的身影!一桩桩、一件件,彰显了市三三一医院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政治站位。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市三三一医院将继续把为民服务的初心落实到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的全过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莉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391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