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二医院党委凝聚强大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王磊 唐奕欣)“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飘扬。”株洲市二医院党员医务工作者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星夜出征只为守护一方的健康安宁

1.jpg

7月29日深夜临近零点,株洲市二医院接到市卫健委疫情防控指令,要求迅速组建医疗队伍前往云龙新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市二医院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集结25名医务工作者星夜出征,队伍中有6名共产党员,她们都是之前参与过抗击疫情的人员。

之前支援渌口定点医院,时隔一年多,再度穿上防护服的党员谭水波表示:“身为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非常时期、危急时刻,必须坚决顶上去!”曾经坚守在二医院隔离病房的党员贺龙辉说:“人民有需求,我们就必须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这是我们第二次面对疫情的挑战,我们的团队配合、操作熟练度都更加成熟了,每一个点位都可以迅速开展工作,每一个人都可以迅速进入自己的角色!”

正值凌晨1点多,仲夏之夜本就闷热异常,现场八张桌子一字排开,核酸采样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在厚重的隔离服之下的她们汗水如雨般滴落,想上卫生间,忍着,饿了、渴了,忍着,太热、太困,也忍着。现场居民见状纷纷表示感动:“天气这么热,还这么晚了,她们一个个被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就是为了给我们做核酸检测,在后面排队的时候还感觉不到,走近采样的时候我看到这些医务工作者个个都是满头大汗,我心里非常感动,他们真的很辛苦!”就这样奋战了一夜,直到第二天上午10点才圆满完成核酸采样任务返回医院。

医院党委凝聚强大动力 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第1号)》,市二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77.jpg

院党委书记刘建军代表院党委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同时要求全院各支部、党员要冲锋在前,把疫情一线作为考验党性的战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祖倡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进一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院员工严阵以待,24小时随时待命,坚决做好院感防控、物资保障、预检分诊、核酸检测等工作。

面对大量涌入医院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医院迅速制定了工作方案和人员调配,全院抽调党员干部300余人积极投入到当前核酸检测当中,院党委发布党员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全院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仅仅半天时间就有108名党员报名参战。院党委班子成员每天到各个部门巡查了解核酸检测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召开现场协调会议,确保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党员群众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健康屏障

医院在第一时间启动新冠应急预案,加强医院通道、人员、病区、卫生、流程等各项管理,全院职工各司其职,筑牢疫情防护防线。

45.jpg

7月30日,大量前来医院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排起了长龙,为提升检测效率、预防交叉感染,医院决定增设核酸检测点,并迅速安排第一批党员志愿者分别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各个岗位。烈日骄阳下,党员志愿者们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搭建帐篷、送水、维持秩序、答疑解惑,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院党委书记刘建军、院长邹祖倡带领院班子成员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全院各科室默契配合,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2.jpg

第七党支部书记王美英带领八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条件最艰苦的发热门诊,她们的工作任务是对发热病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排查。为尽快完成对更多的风险人群排查,从早上8点开始,发热门诊医务人员一刻也舍不得休息,直到下午5点才喝上第一口水、吃上第一口饭。当天发热门诊共完成200多例风险人群排查,当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医护人员全身衣物已经被汗水浸湿,双手也被汗水泡起了褶皱。

据了解,仅7月30日当天,市二医院就完成核酸检测采样3000多例。第六党支部书记吕翠叶、第十七党支部书记郭美珍、第十二党支部书记贺红宇、第二十五党支部书记袁丹……在预检分诊、医疗救治、后勤保障、检验分析等各条疫情防控战线上都闪现着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在重、难、急、险的工作中,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王磊 唐奕欣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387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