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特警崔湘豫:疫情当头 请战归队

2.jpg

株洲特警崔湘豫。

1.jpg

崔湘豫写下请战书。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佘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听闻最近株洲出现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且形势严峻,作为株洲公安的一份子,我庄严的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我自愿放弃休假,在援疆工作队进一步指示到来之前,发扬湖湘子弟不畏艰辛的大无畏精神,返回原岗位工作,用我全部的力量,在党组织的有力领导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这是正在新疆开展交流学习暂时在家休假的株洲特警崔湘豫主动请缨发来的请战书。

崔湘豫,男,1997年生,现年24岁,201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株洲市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2017年至2019年他为拯救血液病患者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播下生命的种子;入警三年以来,他用最美的青春和辛勤的汗水守护着株洲火车站的平安稳定,用忠诚和初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荣获2016至2017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湖南警察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2020年10月,他主动请缨受组织委派远赴援疆开展学习交流,克服当地艰苦的生活环境,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并获评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演讲比赛二等奖,因工作表现突出,被市局评为2020年度公务员考核优岗。

当前,株洲市已出现因到外地游玩而引发的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7月29日株洲市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全市公安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紧急状态,并下发《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体民辅警一律取消休假,全力以赴应战。正在执行援疆任务在家休假的崔湘豫,毅然选择了放弃难得的休假机会,奋笔疾书写下请战书要求归队,誓与大家并肩战斗,共克时艰,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为维护株洲治安大局稳定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践行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崔湘豫就是这样一个人,在组织和人民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毫不犹豫的站出来,不计付出地选择奉献自己,他一直很喜欢一句话:用热血铸就青春,用汗水谱写芳华。还有那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95”后的崔湘豫身上总有着超脱年纪的责任和担当,因为“警察梦”,因为那两次捐献,让他的心豁然开朗,明白了自己的追求与向往,坚定了自己初心和使命。他说:“生命本来很短暂,我还要不断去探索、去付出、去奉献、去收获,阅尽千帆之后,保持赤子之心,我希望我还是曾经那个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佘顺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08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