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文旅广电局紧急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张丹)7月30日上午8:30分,株洲市文旅广体局迅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上峰主持召开,全体在家局领导、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黄上峰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并就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7月30日,株洲市文旅广体局根据中共株洲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第1号)》精神,结合行业实际,下发了《关于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以下场所和活动一律暂停开放:即日起暂停开放全市等级旅游景区、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即日起暂停开放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歌舞娱乐、游戏游艺、体育(游泳)、演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即日起暂停全市旅行社业务;即日起暂停全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营业性演出、体育赛事等活动。

7月30日下午,黄上峰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局属文体场馆落实中共株洲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第1号)》要求的情况。从检查结果看,目前该局各文体场馆和神农大剧院均能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闭馆迅速到位。同时,还要求各场馆注意做好告知市民的工作,要在场馆各入口张贴闭馆通告,并在官网和公众号等新媒体上予以通告。

7月30日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全体执法人员分成8个小组,采取“分片包干”“全天候巡查”模式,对全市172家网吧、18家游戏游艺场所、88家歌舞娱乐场所、5家大型演出场所、18家影院、58家游泳池、46家旅行社等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督查,坚决杜绝擅自营业和“明关暗开”等行为。

自7月30日以来,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及时向各县市区转发省台制作的《村村响防疫新提醒(1-8)》节目音频,并引导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制作、投放当地特色防疫公益节目,充分发挥农村广播村村响应急广播功能,迅速掀起农村防疫宣传高潮。

7月31日,该局迅速落实中共市委组织部《关于市派防疫工作队迅速到岗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上午集中12名社区防控队员开会,发放防疫物资,做好工作交接,7月31日上午12点之前全员准时奔赴四个社区报到上岗,并立即配合社区,投入到抗疫防控工作中。

根据6月15日下发的《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关于调整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按照当前工作需要,进一步明确了12个防疫小组和各单位工作责任。要求各部门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干部要落实个人防护责任。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战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要强化对重点文化旅游场所管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督查其是否真正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是否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格控制大型活动的审批,暂停文旅广体各类聚集性活动。

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在统计系统干部职工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基础上,对少部分符合接种条件还未接种的离退休干部督促动员其接种疫苗。并迅速对局系统所有单位开展疫情排查摸底和统计,掌握干部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及其家属近期活动轨迹。对与新冠肺炎患者、密切及间密接触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求其迅速报备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丹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8/01/97287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