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医疗费用报销……你想了解的问题这里都有

0.jpg

株洲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鸿接听市长热线。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龙琦)7月14日上午,株洲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鸿接听“12345”市长热线。在两小时内共有16位市民打来热线电话,内容涉及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医疗费用报销等方面。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陈志鸿一一给予了回复。

问题摘要:

向女士:我们公司换了老板,需要更换参保单位法人代表的信息,公司位置在天元区高新产业园,可以去哪里办理,该准备什么资料?

回复摘要:

株洲医保为了推进经办业务下沉,今年在天元区设立了园区经办窗口,地址在高新区产业园(动力谷)6号窗口,市民可以足不出园,就近办理医保业务;变更法人代表信息只要填好《信息变更表》即可,不需要提供其他材料。

问题摘要:

段女士:听说居民医保高血压和糖尿病看门诊也能报销,请问该如何办理?

回复摘要:

株洲市已出台《关于做好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的通知》,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在协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时,由签约家庭医生开具的符合用药范围规定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费用,不设起付线,按照70%比例支付,高血压每年最高报销360元,糖尿病每年最高报销600元。

问题摘要:

邹先生:我听说有大病保险可以购买,购买了怎么享受待遇?如何购买?需要携带什么资料?

回复摘要: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不需要单独购买,只要你购买了当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就已经纳入了大病保险的保障范围;年度累计政策范围内的费用超过1.8万元的部分都将纳入大病保险报销,在市域内住院医保局实行“一站式”结算,不需要参保人再到医保部门报销。

关于购买医保,如果你以前购买过株洲市的居民医保,就只需要下载湘税社保APP,在每年10月到12月进行缴费即可;如果是第一次购买就需要进行参保登记,可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和一寸相片前往居住社区居委会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问题摘要:

赵先生:我表弟最近生病要住院,但是他没买医保,想要借用我的医保身份去住院报销,这样可以吗?

回复摘要:

不可以。冒用他人的医保身份去住院属于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对个人骗取医保资金或方便他人骗取医保资金的行为,医保等部门将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严肃处理,首先是暂停参保人医疗费用联网结算3—12个月;其次是责令退回医保基金,并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24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