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安】潘杨:勇当株洲“法治公安建设”排头兵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丹丹)潘杨,男,1979年7月12日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四级高级警长,200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株洲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

0.jpg

潘杨自参加工作以来,坚持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规范执法为己任,为株洲市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警务机制改革,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从警以来,潘杨多次被省公安厅、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获评省公安厅“湘警之星”,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嘉奖8次。

他是规范执法的“探路者”

潘杨坚持秉公执法、尊重事实、尊重法律,用法治精神捍卫公平正义,将执法公正、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融入日常执法工作中。

他在株洲市公安局推动日常考、动态考、专项考、警种考和网上考评相结合的模式,将“点”与“线”有机联系,实现了考评的全程化、动态化、实时化,撰写各类通报200余期。他制定了各警种、部门的岗位标准、工作标准,出台了接处警、取保候审、涉案财物管理、治安案件调解和行政案件自由裁量标准等一批执法规范,编印《制度汇编》,被湖南省公安厅推介。

3.jpg

潘杨致力推动株洲公安执法场所规范化改造,多次到各县市公安局、基层所队实地考察,就进一步完善办案场所各项功能、设备和设施进行深入研究。通过他近年来的努力,株洲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场所规范化建设标准在湖南省处于领先水平,有效预防了违规取证,执法安全事故实现了“零发生”。

他是疑难案件的“攻坚者”

怀揣着对法律和公平正义的信仰,潘杨充分发挥法律专业特长,专啃“硬骨头”,用法治思维解决疑难问题,在指导处置群体性案事件、敏感案件、领导交办案件、涉法涉诉案件等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上起到了“掌本”的作用。

4.jpg

为了指导办理案件,潘杨不顾自身身体疾病,放弃了对妻儿的陪伴,常常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地研究如何取证、如何深挖固定证据。在侦办“8.25”、“10.8”、“2.11”等专案过程中,他勇挑重担,全程进行法律指导、编撰办案指南、协调检法两院等工作。特别是在侦办“8.30”特大非法集资案的过程中,面对建市以来涉案金额最大、涉案人员最多的复杂案情,如何尽最大限度替人民群众追赃挽损,保障民生和社会稳定是案件的关键所在。潘杨以高度的责任心,结合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多次就相关问题组织公检法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取得了相关部门对专案开展追赃挽损工作的大力支持,依法对集资参与人的获利资金进行全面追缴,为株洲公安探索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侦办新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他是学生眼中的“好师长”

潘杨作为市局警官培训中心兼职教官,一直致力于提升全市民警执法素质,以刑事诉讼法和办理刑事、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等培训为重点,贴近实战,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地解决、提高基层一线执法民警、基层所队长和法制员民警执法素质和水平。截至目前,潘杨在株洲警官培训中心授课500节次,到县市区公安(分)局授课220节次,专题讲座51次,以案释法讲评64案,三次被评为株洲市公安机关优秀教师。通过他的不懈努力,全市民警的执法水平也得到了稳步提高。

44.jpg

潘杨从警19年来,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日常公安工作中,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他不以管理者自居,不以案谋私,不以权谋私,努力践行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丹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06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