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排隐患、严整治 筑牢交通安全弦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慧纳)茶陵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第五执勤中队地处茶陵县东南侧,辖区共有四个乡镇:下东、枣市、界首、舲舫。国道322南北贯通辖区、另有界月公路与舲舫公路两条县道。五中队现有民警3人,职工1人,辅警5人。

1.jpg

五中队全体民辅警始终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以“压事故、保畅通、优服务、强队伍”为工作目标,严查违法、排查隐患,使辖区交通畅通、平安有序。在中队全体民辅警的共同努力下,中队获得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公安工作先进单位”“人民满意单位”等荣誉。金杯银杯,都不如群众的口碑,中队凭借在辖区的辛勤工作获得了辖区百姓的交口称赞,这一切都是五中队前进的动力来源。

查处违法不遗余力

322国道是茶陵县通向南部安仁县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巨大,交通形势较为复杂,车辆违法行为较多。有部分违法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选择在下班时间“偷跑”经过辖区,中队通过缜密研判,采用“迂回”战术,对此种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为辖区交通平安进一步构建了坚实的基础。

0.jpg

中队在2020年共检查车辆20000余台,查处违法3287起。其中,货车超载70起(超载30%以上50起);非法改装173起;酒驾91起;逆向行驶57起;涉牌涉证339起;客车超员3起;面包车超员52起,办理危险驾驶7起,办理行政拘留快办6起,饮酒驾驶营运车辆2起等违法行为。

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人、车、路是道路交通事故产生的三要素,道路交通隐患是道路交通事故产生的重要原因,由于道路交通隐患而引起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因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尤为重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是五中队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

2.jpg

五中队安排专人负责排查辖区内各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立完备台账。五中队在2020年内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5处,并按程序上报整改。通过隐患排查,在事故高发路段交通事故得到了大幅下降。

安全教育入心入脑

中队辖区都是乡镇地区,居民对于道路交通法规意识淡薄,而这也是道路交通事故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要想从根源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是重要保障。在了解当地群众的基本情况后,辖区民警与辅警在辖区内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五中队在墟场、村委、学校、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多次多形式的宣传教育,经过五中队的宣传教育,辖区内人民群众的交通法律意识有所提高,改掉了不少交通陋习。

3.jpg

中队民警深刻认识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是群众对政府公信力的重要评判依据之一,这关系到涉事群众的切身利益。怎样做到双方满意,将双方损失降到最低,最终和谐化解群众矛盾、维护社会安定,是工作中最应该着重考虑的问题。中队民警在事故处理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平公正、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到执法公正、执法为民。2020年中队接处警500余起,均在中队的调解下得以结案,其中未有一起提出复核。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纳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01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