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安】曾卫:守护道路交通安全的犀城卫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慧纳)曾卫,男,1988年11月8日出生,中共党员,湖南洞口县人,大学本科学历,2010年从湖南警校毕业后考入茶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现任茶陵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第五执勤中队中队长。参加工作11年来,他凭着对交通管理事业、对人民警察职业的无比热爱,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满腔的青春热情,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践在为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中。

1.jpg

曾卫在大事面前能冷静,难事面前善思考,是非面前讲原则,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来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学习实践先进思想理论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工作和生活始终。

2.jpg

在事故股工作的这几年中,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茶陵县的车辆拥有量高速猛增,远远超过道路饱和状态,交通事故每天都有发生,茶陵县交警大队事故股接处警量逐年增长,事故处理工作平凡得就像阳光下的一株小草,可工作量却大得很。用“眼睛一睁,忙到熄灯”“5+2,白+黑”来形容事故处理民警是毫不夸张的。一串枯燥的数字是曾卫从警以来工作成绩的最好注脚,工作10余年,经他调解、处理的案件逾千起,无一起上诉;经他破获的大小逃逸事故逾百起,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直接利益,每年加班达500多个小时。这一切,领导和同事有目共睹,他也曾荣获市局个人三等功,县政府嘉奖,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曾卫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是老百姓的事,不管大小,他都全心全意,一丝不苟的办理。今年2月的一天早上,值了24小时班的曾卫接了报警称,一辆二轮摩托车刮倒一小孩,二轮摩托车离开事故现场,小孩经医院检查受皮外伤。接警后的曾卫顾不上疲劳,没有丝毫懈怠,加班加点调取事发监控,硬是将肇事二轮摩托车抓获归案。曾卫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让伤者家属很是感动,一起300元不到刮伤事故,第二天家属还特地送来锦旗表示致敬。

3.jpg

2017年的一个清晨,在腰潞镇辖区一辆人推板车侧翻至路外沟里,推板车的人倒在冰冷的路面上已经没有了生命特征,曾卫和同事们经过勘查现场、调查取证,调取周边监控,仅凭现场一块小的碎片,连续加班7天,在外省将肇事车辆查获,并经协调,为死者家属索赔30余万元。

曾卫在交管战线上已经奋斗了十余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辖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保持初心,努力奋斗,做辖区人民的交通好卫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纳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699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