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安深入推进打击治理跨境突出犯罪工作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张鹏)6月17日上午,株洲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打击治理以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组织妇女出境卖淫、跨境毒品犯罪为代表的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傅晓峰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绩。今年以来,株洲公安深入推进打击治理跨境突出犯罪工作,针对不同类型跨境犯罪成立了6个打击犯罪工作专班,并派出精干警力分别到云南德宏、普洱、临沧、西双版纳4个驻滇工作站联系边境有关工作。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25起,同比上升701.89%,刑拘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917名,同比上升683.76%,实现破案打击“两个明显上升”,整体工作成绩排名全省第一方阵。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惩戒出租、出售“两卡”人员524人,查获涉案“两卡”4000余张,处理行业“内鬼”2人,切实对黑灰产犯罪分子形成了有力震慑,行业风气得到进一步净化。全市公安、人社、外事办等部门切实加强“三非”外国人管理,共查处“三非”案件106起192人。市公安局组织侦办的部督“7.21”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专案得到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同志的充分肯定。同时,破获部督“2020-222”涉缅跨境走私制贩毒案、“1.22”跨境赌博案等大要案件,获公安部贺电表扬和通报嘉奖。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对跨境突出犯罪出重拳、下重手,坚决遏制跨境突出犯罪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以打开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进一步提升打击实效。六大专班要密切合作,全力以赴断链条、摧网络、端窝点、斩通道,要进一步加大重点人员源头管控力度,督促重点人员限期回国。加大出入境源头管控力度,加强证件审核调查办理,严防重点人员再次出境作案,加大行业源头管控力度,及时约谈、督导、曝光问题突出企业,净化行业风气,加大主题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举报和提供违法犯罪线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加强机制整合、工作统筹、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切实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跨境突出犯罪作为全局性重点工作来抓,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坚决打赢打击治理跨境突出犯罪这场硬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697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