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头生猪平均赚1042元 唐人神去年业绩大增

唐人神生猪业务量价齐升,业绩迎来爆发式增长。4月1日晚,唐人神公布2020年年报告,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85.13亿元,较上年增长2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0亿元,增长369.64%。

出栏生猪102万头 头均盈利1042元

唐人神是我国规模较大的集饲料生产、生猪养殖、肉制品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猪产业一体化企业。根据年报,唐人神生猪板块实现盈利10.68亿元(含有少数股东收益),2020年出栏生猪102.44万头,头均盈利达到1042元,位于行业前列。

唐人神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公司生猪出栏规模增加,2020年生猪出栏突破100万头,较上年增长22.06%。同时,猪场管理水平提升,头均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生猪价格整体维持高位也是重要原因。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2020年生猪均价保持高位,达到每公斤34元左右。

“2020年冬季、2021年春季,北方非洲猪瘟比较严重,一度造成肥猪价格持续下降、仔猪价格持续上涨。另外,生猪期货三大合约LH2109、LH2111、LH2201价格维持在每公斤26至27元以上水平,可以对今年猪价有一个乐观预期。”该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出栏200万头,与2020年相比,有翻倍的潜力,因此今年的业绩也值得期待。

今年将投资40亿元 用于生猪产能建设

生猪养殖竞争的关键在于成本控制,其中,最大的成本是饲料成本,占了将近70%。

得益于饲料加工、种猪繁育、商品猪育肥、生猪屠宰、肉品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链经营,唐人神在控制生产成本方面成效显著。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生猪养殖全过程使用自有饲料产品,且因为拥有完整的种猪繁育体系,生猪生产以自繁自养为主。同时,生猪产业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生产效率提升,养殖指标明显改善。

“我们自繁自养猪场的饲养员,人均可饲养3000多头肥猪。”该负责人说。根据规划,唐人神将争取5年内实现生猪年出栏1000万头的目标,今年将重点在湖南省、广东省、海南省以及江浙区域布局生猪产能,加快湖南300万头,广东、广西、海南300万头,其他区域400万头项目的土地储备、投资建设等工作。预计今年将投资40亿元左右用于生猪产能建设,其中龙华农牧今年将新增产能130万头。

目前,唐人神正在大力发展楼房养殖技术与智能养猪。今年1月,位于茶陵县的龙华农牧果园楼房养殖基地已投产运营。该生猪养殖基地存栏母猪1.15万头,投产周期为6个月。同时,在广东、海南等南方重点区域的在建项目也将以楼房养猪为主。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廖喜张 曹新

编辑:曹缇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1/04/04/91554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