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二医院:以真诚呵护你我的健康 用脚步丈量青春的厚度

viewfile (1).jpg

株洲市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团队。

红网时刻株洲5月6日讯(通讯员 张一璨)株洲市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一支平均年龄32岁的年轻团队,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始终保持人民健康至上的初心,上门服务、送检下乡,在全市健康管理领域树立起一张靓丽名片。近日,市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成功创建为“株洲市青年文明号”,中心全体职工立志用青春热血服务广大群众。

大气的装修、齐全的设备、热情的服务,从进门就开始的专人导诊,让客户来到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就能享受到细致、专业的服务。接待百人以上的团体体检,更是健康管理中心的工作常态。为了让客户高效、有序完成检查,健康管理中心首创色块识别方法,用色块分组顾客,分组分线路进行检查。目前,健康管理中心日均体检量在200人次,能做到体检当天出具入职体检报告。

对于一些不便来院检查或偏远地区的人群,健康管理中心坚持主动服务、送检到家,全年多次到中小学开展健康检查,检查学生近万人。2019年冬天,健康管理中心的医生、护士背着彩超机,拎着血压仪,来到渌口区、茶陵县,为当地退伍军人、孤寡老人检查身体,受到了当地村委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健康管理中心医疗组的老专家鲍珍元,更是客户交口称赞的明星医生。部分肥胖客户因需要抽夜间血液化验,鲍珍元深夜11点带上采血装备,二话不说,自行开车前往客户家中完成抽血采样。为了方便给顾客及时答疑,鲍珍元还建立了客户微信群,时时在群里为顾客日常服药、不适之处答疑解惑。

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尹娜娜说:“这就是我们坚持将‘患者至上、真诚关爱’的二医院院训贯彻到工作细微之处的日常体现。”以鲍珍元为榜样,急客户之所急,是全体中心员工的工作宗旨。

从检到管,为你我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健康管理中心,服务内容从身体检查延伸到健康管理是近几年的工作重心。开展留学生出国体检和体检报告翻译、100%电话回访客户、进行疾病风险评估、重点客户上门解读报告、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管理服务的延伸,是尹娜娜作为一名内科医生所大力推进的,尹娜娜说:“之前在病房做管床医生,收治过许许多多重症的慢病患者,若是及早体检发现,及早开始生活方式干预,他们的病情不致于短时间进展成重病。所以体检就是将工作的重心从治病转移到预防,防大病治小病,筑牢健康第一道防线。”

健康管理中心医疗专家组拥有临床执业四十多年的教授冷雪、临床医学硕士医生瞿勇等多名专家,为客户专业解读报告、上门健康讲座,全年主动为企事业单位、中小学、职业学校健康回访近百次。

提升业务水平,狠抓检查质量,健康管理中心所有职工严以律己,做到“问题查得出、报告评得准、健康管得好”,力争做好百姓的健康卫士。

全员战斗,抗疫期间贡献我的力量

今年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让人措手不及,健康管理中心的医生、护士、职工们也挺身而出,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医生瞿勇大年初一搭乘凌晨4点的班机从北京赶回株洲,火速前往市定点集中救治医院支援。奋战60天的他说:“救死扶伤是医生天职,当时就觉得我要上!也不害怕,言传身教是给儿子最好的教育,现在医生护士是儿子心中最伟大的英雄!”

护士张雪琴放下家里的老人、幼子,毅然加入到院内隔离病房的抗疫战斗中。在隔离病房,护士们穿着厚重的隔离服打针、喂药,还时常与患者聊天,舒缓他们的情绪,张雪琴还与同事们给患者庆祝生日,患者离院时一再向他们表示感谢。

吴娟娟、胡昌、李孟扬、彭润娟、肖双双……健康管理中心医护不断出现在医院抗疫前线的各个角落。“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健康管理中心的员工们在抗疫时刻发挥着自己的力量,在复工复产的时更是全力做好体检工作,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让年轻人施展才艺,团队精神是工作支柱

作为株洲市青年文明号,健康管理中心80%的职工是“90后”,她们对工作有想法,生活中有才艺。尹娜娜作为科室管理者,一直倡导员工尽情发挥各自的才华,为工作增添快乐和动力。

“95后”程诗妍是健康管理中心的医护礼仪培训师,拥有中国舞专长,多次参加国家、省市大型节目演出。2019年冬天,程诗妍接到了央视春晚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节目编排的邀请。在医院的批准和支持下,她来到珠海,参加3个节目的舞蹈编排。在时间紧、任务重、参演人员多、场地不熟悉的情况下,程诗妍一次又一次演示动作、修改方案,排练到深夜,最终给全国观众奉献了一台精美的节目。

在医院的各类文艺活动中,也能处处看到程诗妍的身影,为院庆晚会编排舞蹈《心愿》、《美丽中国走起来》,为2019年、2020年护士节演出编排舞蹈,这些文艺活动的参与,让她提升了自己。程诗妍在工作中不断感悟,将医护礼仪的理论知识与工作中的见闻及自身特长结合起来,总结出了符合医院的新医护礼仪,并在健康管理中心的全体同仁的支持下开始了实践试点,用微笑服务每一位走进健康管理中心大门的顾客。

一年里,徒步、野炊等多种形式的团队建设活动,让全体职工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增强了团队意识、增加了职工归属感。2020年小年夜,健康管理中心还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联欢晚会,形式多样的节目演出加上学习强国有奖竞答,其乐融融的气氛让大家对2020年和今后的发展充满了干劲。健康管理中心将以成功创建青年文明号为激励,立足岗位,一展青春风华正茂。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一璨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10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