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制化电子束3D打印机将首次亮相株洲创新创业大赛

红网时刻株洲7月17日讯(记者 颜洪 通讯员 龚政)由株洲市科技局及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19“高科杯”创新创业大赛是株洲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辐射最广的创业类品牌赛事,也是创业者们最为向往的角力场。昨日,大赛组委会的服务团队走访企业,现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收集建议,并为企业支招解难。

2221.jpg

张唯现场为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产品特点。

今年参加比赛的企业大部分是近5年成立的企业,有的甚至刚刚成立一两年。这些创业路上的新手,却在残酷的市场中披荆斩棘,闯出一片天地。他们迅速站稳脚跟的“秘密武器”无一例外都是掌握了一项或者多项核心科技,掌握科技才能争夺行业话语权已经成为创业者的共识。

211.jpg

电子束增材制造(EBM)3D打印机。

湖南伊澍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集特种合金增材制造、服务和应用开发为一体的3D打印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大赛,该公司参赛项目为电子束增材制造(EBM)3D打印机,企业副总经理张唯介绍,3D打印机作为一项全新的制造技术,应用于航天、汽车、医学等领域,大到飞机发动机喷油嘴,小到汽车后视镜,都可使用这一技术。

34.jpg

多桁架结构的产品。

有些产品结构非常复杂,具有多桁架结构,传统硬制合金工艺是无法加工的,但是用EBM 3D打印机就可以不用开模,一次性成形,大大缩短生产周期,降低成本,还能够达到小批量定制化复杂零部件的生产需求。现在市面上的打印机大部分是激光打印,这款3D打印机却是用电子束移动无机械惯性,束流易控,可以实现快速扫描,成形速度快。激光的能量利用率为15%,而电子束的能量利用率可以达到90%以上。

目前项目正处于中试阶段,该公司预计项目在2021年开始投产,将以销售智能制造生产线为主,生产线包括设备、工艺、原材料,产品。

“通过定制化研发,EBM 3D打印机将在株洲创新创业大赛亮相公众视野。参加大赛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3D打印技术,也想吸引投资机构的关注。”张唯告诉记者,市科技局不仅为他们指明了方向,帮忙对接各类资源,2018年企业还获得了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的支持。同时大赛组委会举办的商业计划书等辅导活动,帮助企业理顺了项目建设思路,提升了融资、申报的意识。

株洲市科技局双创大赛负责人张小明表示,近两年通过大赛平台,一大批年轻化、高质量、高水平的团队和企业脱颖而出,并带着他们的“创业种子”发芽成才。企业要坚持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同时,也要用足用好科技政策,充分利用政府和社会资源减轻发展压力,实现更大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9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