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赋能 为产业链发展汇聚蓬勃力量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通讯员 丁凯)株洲市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链紧紧围绕“3+3+2”产业体系布局,着力把党组织建到“链”上,把先锋力量汇到“链”上,把服务保障抓在“链”上,最大限度发挥政企协同、产业协同、企企协同作用,通过高质量党建助力先进硬质产业链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政策理论共学、大事要事共商、党建活动共办、资源信息共享、先进硬质材料产业发展共赢。

党建链串联产业链 共谋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16173730.jpg

株洲市科技局牵头,召开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链开展“守初心、崇科技、强产业”主题系列党建座谈会,联合株洲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株洲市硬质合金产业协会组织集群、协会内42家理事企业开展“上井冈山、走长征路”活动,联合链上企业共商促进党建与发展融合、凝聚向心力,提升创新能力、做强优势产品。召开了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链“党建引领 助力硬质合金企业发展”企业家座谈会、以及系列交办协调会,通过广泛收集链上企业“急难愁盼”,现场交办市直、区直相关部门,落实“企业办事不求人机制”。

强资源提升战斗力 共赢共进

微信图片_20220916173734.jpg

成立了“硬质合金产业基金联盟”,举办“先进硬质材料产业基金联盟暨银企对接会”,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强链、延链和补链的目的。开展“硬质合金专场人才”招聘活动、培训活动、以产学研为主题,与中南大学联合举办校企对接,更好吸才引才育才,夯实人才基础。开展“国企带民企、大手牵小手”活动,聚焦产业升级与融合发展,策划不同形式不同层级活动,促进上下游企业协作、大中小企业融通,构建高效互动、相融共生的产业发展业态。在链上企业中开展“党建引领 创新争先”创新竞赛活动,通过科技竞赛,增强企业凝聚力。开展“硬质合金企业专场政企早餐会”“硬质合金企业专场沙龙”等活动,和谐链上关系,保持良好产业生态。

好榜样激发正能量 凸显优势

开展了先进硬质材料的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强化链上党建示范标杆作用,弘扬优秀企业家和工匠精神,带动职工群众争先创优,提高企业积极性,鼓励企业扩大优势走出去。将联合社区、乡镇、学校开展“党建引领 产业示范”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链社会志愿活动,通过疫情防控、教育助学、扶贫帮困、文明创建等活动,服务社会同时提高产业链联合党委凝聚力。

目前,株洲市先进硬质材料产业链聚集了235家先进硬质材料制造企业,占全国企业数的34.6%,其中75家规模企业,15家产值过亿的企业,位居全国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丁凯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52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