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理念/送方法!株洲市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14 (1).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9月27日讯(通讯员 谢志玲 雷君知)9月26日,株洲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姜野军一行来到茶陵县秩堂中学,开展2018年株洲市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送教下乡”活动。

加强校际联系,促进教师交流

茶陵县秩堂中学校长陈长生致欢迎词中真诚希望:“市区兄弟学校多联系多指导,作为条件艰苦的乡村学校,我们有不甘落后的精神,追求卓越的理想。”

姜野军强调指出:组织实施此项活动是校长培训班教育使命感的体现,城乡学校资源共享,加强学校的联系,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这是一次新的尝试,将来力求有新的突破,市教培中心将努力为县乡学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采取切实措施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缩小城乡水平差距。

让学生经历知识的“再发现”过程

这次送教活动是2018株洲市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的班级活动,送教的汤纯忠、朱洪飚两位老师来自于校长班学员詹艳平、杨利凡所在学校市景弘中学、建宁实验中学。

汤纯忠带来了一堂初二年级的数学课——《三角形的高、角平分线和中线》,他从生活中的数学问题入手,以学生实践为主,在已学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究,通过探索活动来发现结论,让学生经历知识的“再发现”过程,从而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

朱洪飚执教的初二年级语文课《愚公移山》,课改理念强,注重学法的指导,注重学生人文性的培养。她打破了文言文传统的教学方式,运用建宁实验中学“四学一评”的教学模式,通过导学、独学、群学、促学,帮助学生自主学习,主动获取知识。

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观课后,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各抒已见,培训老师分别就语文和数学学科教学给老师们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与指导。

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的汤纯忠课前有点紧张,课后则很激动,他坦言认为,这样活动可以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我对教育教学的认识,这样活动可以多参加,多举办;同时,从自己备课,磨课,再改教案,再磨课,可以让自己不断去阅读教材,思考教材设计,重新设计,知识点的理解,对应题型的挖掘,题目难度层次的设计,对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成长是不可估量的!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下午,姜野军给带来了题为《教师专业发展:目标、方向、路径》的讲座。他的每一个案例、每一个观点都直击老师们的心扉。这场讲座,让老师们明确了教师专业发展目标,理解了“方向比努力更重要”,也让老师们坚定了要切实做好“专业的工作”。

秩堂中学物理教师兼电教中心管理员尹雍:“这是我校第一次迎来市级送教下乡活动团队。”这既是教师间相互交流、相互研讨、相互学习的过程,同时也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开辟了新途径、指明了新方向。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谢志玲 雷君知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8/09/27/4823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