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去面签!就可用手机APP自助办理25项车驾管业务

1.jpg

不少市民在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面签。

红网时刻株洲9月25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只需先要去车管所办理面签,今后就可以足不出户,通过手机APP自助办理包括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等25项车驾管业务,今日记者从株洲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了这个好消息。

随着9月1日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的全面推动实施,市民群众在办理车驾检等交管业务时可以自行选择互联网、手机APP、自助服务机、社会服务网点等任意方式。“以前很多业务都要去窗口办理,现在只要通过面签,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就可以在手机上直接办理。”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证室副主任唐宗良介绍说,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现已开通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申领免检车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驾驶证或行驶证等25项互联网服务项目。

个人用户面签后,在网上自行注册,就可以网上获取本人机动车和驾驶证信息查询、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预选机动车号牌、考试预约及变更联系方式服务;个人用户窗口注册,可以网上获取互联网服务平台所有本人本地机动车和驾驶证的状态和交通安全告知信息查询、机动车登记业务、驾驶证管理,本人、非本人的机动车违法处理等服务。但要使用该平台全部功能,先要进行实名认证,即“面签”。

车主和驾驶员可以就近选择任意一家车管所、交警大队、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进行个人面签注册登记。

今日上午10点,市民丁先生在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好了面签,全部过程仅用了不到2分钟。正在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的丁先生开心地说:“有了这个平台,以后办理一些业务就不用来回跑车管所了,真的很方便。”

【相关链接】

目前互联网交管平台hn.122.gov.cn及“12123”手机APP开通的业务项目有: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二手车预选号、新能源车换牌预约、新能源车换牌选号、机动车检验预约、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核发临时号牌、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申领免检标志、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考试预约、提交身体体检证明、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超龄换领驾驶证、延期提交身体体检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延期换领驾驶证、提交驾驶证照片、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违法处理、罚款交纳、事故快处。

其中有少数需线上支付的业务,目前省银联和财政部门正在完成审核流程。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8/09/25/4810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