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了不起的株洲制造:株洲造的灯照亮了147个国家和地区

编者按:轨道交通、硬质合金、航空装备、新能源汽车……制造业是株洲的优势产业,也是撑起株洲经济发展的强势引擎。这些年来,一大批高科技、新科技产品以及近200项我国工业“第一”在这里诞生,彰显出株洲作为“制造大市”的深厚底蕴。面对新一轮产业革命浪潮,株洲以高远的视野,主动作为,抢先布局, 对接“中国制造2025”,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探索一条具有株洲特色的新型工业化新路。

工作人员正在检验LED灯珠。

工作人员正在检验成品。

红网时刻株洲3月30日讯(记者 刘灿 聂千川 曹缇 通讯员 黄婷)走在株洲的大街上,满街的霓虹灯特别吸引眼球。湘江大桥、沿江风光带、天台路、株洲百货大楼……五颜六色的灯光带给了市民欢乐祥和的归属感。而给这些地方添光加彩的灯具全部来自于一家位于株洲的企业——众普森科技(株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普森)。

众普森成立于2014年1月,是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从深圳招商引进的重要项目,也是株洲建设国家“两型社会”示范区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我们是一家年轻的企业,也是一家有成绩的企业,更是一家有理想的企业。”走进天元区新马工业园,一排排厂房整齐干净,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在机器前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手中的工作。众普森公司总经理李隆向记者介绍,公司进入LED照明行业4年时间,已成为省内LED照明行业龙头、国内领先企业,其LED照明产品,已点亮欧美、东南亚等147个国家和地区。

“2015年完成销售额7000万元,2016年达到2.2亿元,2017年达到5.2亿元,今年我们准备再次刷新业绩。” 李隆充满信心地说道。

信心来自于实力,更源于众普森对于产品研发能力的重视:众普森平均每天至少更新产品10余种,最多的时候曾达到30多种。“我们的泛光灯,已稳坐国内同类产品出口量第一的宝座,高棚灯位居国内同类产品出口量第三,面板灯也在北美市场位居前列,未出现一起产品质量不过关的问题。”

众普森国际业务部总监康伟告诉记者,公司研发的LED照明产品具有高光效、低能耗、长寿命、高性能智能控制等技术优点,产品拥有20多项发明专利。“我们产品发出的每一束光都是有生命的,因为都是我们用心去研发制作的。”

“照明产业前途无限,我们机遇无限。目前公司正在加大研发投入,希望打造成为产学研为一体,产品集群、零部件集群的大型LED基地。”李隆称,众普森的目标是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希望众普森走进每一户家庭、每一座城市。”

来源:红网株洲站

编辑:曹缇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18/07/20/1707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