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水务:同心抗疫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红网时刻新闻11月7日讯(通讯员 涂亮 李丹)义务上门配送物资、清运垃圾、楼道消杀、代购药品……疫情之下,相对于那些逆行而上、冲锋陷阵的人间大义而言,一些细微之处的片段,让人感动、与人温暖,这些涓涓细流,共同汇聚起了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身体力行,让战“疫”更有力量

静默时期,要确保居民“足不出户”,及时上门发放物资送就显得尤为重要。11月6日,水务集团派驻社区工作队员刘洪武、杜嘉诚与社区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将一份份配好的生活物资送到永红村管控最严的楼栋居民家中。

图片1.png

由于永红村的小区基本都是楼梯房,他们只能提着沉重的物资一层层爬楼送给居民。一个单元下来他们的衣服早已湿透,但为了确保居民及时拿到物资,安心待在家中,他们没有耽搁,继续拾起物资奔赴下一个地点。

在把“菜篮子”送到居民家中的同时,他们还把摆在门口生活垃圾一起带走处理,并对每个单元的楼道进行消杀。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他们却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细致严谨地维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也增添了居民们的安全感,赢得了居民的连连称赞。

便民服务,让战“疫”更有温度

自石峰区李家冲社区实行封控管理后,配药便成了刚需,尤其是老年人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急需的药品,志愿者们又承担起了为居民解决购药难的重任。

图片2.png

11月6日,水务集团派驻社区工作队长王薪加和队员们当起了居民的“送药人”,对有需求的居民进行逐一登记,并联系了附近政府允许临时开放的2家便民药店,及时将需求清单汇总给药店配货,最大限度地为封控区域内的患者在封控口拿药提供了便利。

截至今日,队员们已解决了20多名居民疫情期间购药需求,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爱心义举,让战“疫”更有情怀

“我女儿肚子疼了一晚,麻烦你们赶紧帮忙联系医生好吗?”11月7日上午,一位阿姨搀扶着她的女儿焦急地来到王薪加和队员面前寻求帮助,通过仔细询问后得知,女孩得了急性胆囊炎,肚子疼了一晚,这才一大早寻求志愿者的帮助。

图片3.png

队员们一边安抚母女俩情绪,一边迅速联系医生说明情况,并及时送来了利胆消炎的药品,解决了女孩的燃眉之急。当他们把药品送到女孩手里时,女孩妈妈不住地感谢:“今天多亏了你们志愿者啊,有你们真好!”

疫情发生以来,这样一件件让人“破防”的暖心瞬间一直在上演……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一线,我们总会与一些温暖不期而遇。虽然这些只是日常工作中再普通不过的一段段插曲,却给坚守在一线的志愿者们带来了一份份沉甸甸的温暖。

截至目前,水务集团共有5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在社区报名志愿者,近300名员工到岗参加志愿活动。今后,他们将继续把为疫情期间的群众需求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水务铁军的精神风貌,擦亮“水润万家红”的闪亮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涂亮 李丹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11/07/120212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