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一中:这夜 庆云山上有阳光

11月1日,在这个金秋的黄昏里,跟往常不一样,一群“大白”来到了校园,我从一开始的紧张焦虑,到一切行动服从指挥,从与孩子们的惜惜相守,到与同事、同学们的通力配合……庆云山上的校园夜幕降临,但是我们心生温暖,充满力量,不再害怕彷徨。

下第八节课了,孩子们像往常一样,拿着球、跑着步,高兴地奔向运动场。刚好在转角,就碰上了紧急赶往南校门防疫值守的老师……大家此刻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老师指挥着学生回教室等候不要流动。学生虽然面带疑惑,但还是配合地往回走了。迎着阳光,是潇洒的青春;折返教室,孩子们的脸上没有惊慌,红扑扑的脸上像抹了夕阳。

夜幕款款,我和班上的孩子留在教室,互相鼓励。手机里,学校“立德树人”QQ工作群所有人的头像在滴滴闪动,大家都在积极回应学校安排,迅速行动。各级领导的嘱咐正在传导:教室里的同学吃了饭吗?孩子们的状态怎么样?一定要给孩子们做好服务工作……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关怀,每一个工作细节的照顾,都让今夜的庆云山上溢满阳光!

几十分钟内,全校1500多名同学、200多名教职员工,校内家属区住户都戴好口罩,排好了队,依次接受核酸采样。

孩子们挥着手和“大白”们致意,还有一个女生轻轻地向医务工作者点头鞠躬:“您辛苦了”!

一群刚放下手中粉笔的志愿者老师,踩着夜色追问:“哪里还要人,我们上!”那言语中有种力量,让我们感到踏实沉稳。

凌晨,我随着第三批隔离筛查人员转运出发。车子启动的那一刻,全车同学自发地大喊:“一中加油!我们必胜!一中加油!我们必胜!”我的眼泪瞬间就下来了。

转运大巴平稳停在了隔离点,同学们下车后向师傅敬礼致谢,互相击拳加油打气,他们进酒店隔离前,微笑着跟我一一道别:“老师,照顾好自己!老师,别担心!我们在这里会好好的!”孩子们坚定而谦逊的目光,就是那即将升起的朝阳!

进入隔离房间,不久就听见窗外有人在喊“袁老师!”我靠着窗子,看不到人,只听见声,我大声回:“我在这!”一时间,窗外远远近近各处传来呼声:“我在这!我在这!”有个学生起了个头。“我们在一起!我们在一起!”是的,我们在一起,呼喊声越来越响,心中的那一束光越来越来亮!

这一夜,我,我们无眠,但精神更加振奋,脚步更加坚定,心中更加温暖,如一抹阳光洒在身上,那一片希望就在前方!

此刻,夜的“阳光”亮了整个城市,是的,有爱的城市,今夜有阳光!我坚信,我们很快将相聚在“疫”尘不染的庆云山上,就像一定会到来的每一个明天!

(株洲市一中 袁波/文)

来源:红网

作者:袁波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17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