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化工职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微信图片_20221005142451.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5日讯(通讯员 邓舒仪)近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军训总教官杨柳,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和新生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学校副校长胡颖蔓主持。

大会伊始,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全场气氛肃静而庄严。升旗仪式结束后,身穿迷彩服的5900多名新生一起唱起了校歌,清脆嘹亮的声音响彻整个田径场。

在教官的口令声中,相继进行了分列式、女子匕首操、男子军体拳、叠军被、教官刺杀操等军训汇报表演,新生们用认真的态度、整齐的队伍、饱满的热情、坚定的步伐向主席台领导致敬,向14天的军训生活致敬,充分展示出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赢得了全体领导、老师们的肯定与赞赏。

学校纪委书记肖耀南宣读了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授予化学工程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军训优秀组织奖”;授予高材22101班等15个连队为“军训优胜连队”;授予3A126等21间宿舍为“内务优秀宿舍”;授予汪博文等32位教官为“优秀教官”;授予刘芯男等10位指导员为“连队优秀指导员”;授予陈飘怡等68名同学为“优秀战士”;授予唐望等24名同学为“优秀学生辅导员”,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在开学典礼上,校长隆平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同学们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扬起理想的风帆,挥洒绚烂的青春。她对新同学提出,要心怀梦想,肩负时代希望。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自觉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心怀服务社会、奉献国家之梦想,努力实现人生价值。要合理规划,树立人生目标。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要对标现代大学生的合格标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知行合一,展现最美风采。要善于学习,练真本领,做实干家,积极培育“工匠”精神,凡事都要讲究科学、尊重规律,要有韧性、有耐力,要做成、做好、做精,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要展现自己最美的风采。

自信学院电气22101班郭沂松代表新生表示,会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商学院营销20104班王茵代表学长学姐向新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学弟学妹明确目标,虚心学习,博采众长,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机电工程学院优秀辅导员陈敏代表教师发言,她说,三年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容不得半点犹豫和踌躇,这需要明确自己的新目标,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蓝图。要合理安排时间,有效利用学校资源,既要做到专业知识的学有专长,又要充分拓展自己的知识和视野,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培育创新精神,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为国家所需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巴陵石化企管法律部经理刘文宗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以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三点感受,表达了对师弟师妹们的期望,即树鸿鹄志,勇挑复兴中华之责;脚踏实地,成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研砺学习,夯实青年人的底气。

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新生致以问候和祝愿。他指出,化院是一本厚重的书,办学60余年,筚路蓝缕;化院也是一首奋进的歌,一代代化院人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加快推动学校的发展;化院还是一幅美丽的画,鼓励学生描绘属于自己美丽的画卷。他对新生提出,要爱国、爱校、爱家。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学校是一个人接受教育的主阵地,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要奋发、奋斗、奋进。奋斗是一种幸福,奋发是一种精神,奋进是一种姿态。希望青年学生胸怀天下,志存高远,顺应时代发展、响应时代号召、展现时代担当,让青春梦想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交相辉映,在复兴路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敢想、敢干、敢创。敢想就是要解放思想,勤于思考,学思结合;敢干,就是要勇于实践,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行,努力做到不怕吃苦、不怕挫折,脚踏实地、肯动脑筋,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敢创就是要勇于创新,在“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的新时代,要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敢于坐“冷板凳”的定力,保持创新思维,拓展创新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最有担当、最有才能、最有潜力的时代青年。他号召同学们要汲取历史磅礴智慧,激发奋进强大能量,永葆清澈人生底色,尽情书写多彩青春的画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化院学子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邓舒仪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10/05/119031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