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事好商量”走进田间地头 株洲政协集中协商 助推乡村振兴

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9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刘天阳)“聚焦农业产业发展,助推株洲乡村振兴”9月29日,株洲市政协“株事好商量”第三场集中协商活动在渌口区朱亭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聂方红,市政府副市长白云峰出席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周雪辉、柳怀德、何建红、朱胜辉、陈艳娟参加活动。

“近年来国家对粮食安全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号召农民多种粮食。我们作为种粮大户,多种粮也是为国家粮食安全承担一些责任义务。”“通过调研,我发现当前要推行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种粮,并且还要在提升粮食单产和品质上下功夫。”“国家对食品安全要求很高,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非常必要,也是企业信誉的重要保障和开拓市场的底气。”……在协商交流环节,部分村民、农民企业家、基层干部、市县两级政协委员,一起寻找在农村发展农业产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索解决方案和路径,助推全市乡村振兴。“希望通过这种面对面协商的方形式,让村民的焦虑、基层干部的困惑和职能部门的努力能在这里得到相互的了解,让问题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解释、解惑、解决。”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道。

开展“株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十届市政协践行“创新提质融合赋能”工作理念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本次“株事好商量”第三场集中协商活动,紧扣协商议题、坚持问题导向、重在凝聚共识,抓住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意见建议既考虑基层干部、广大农民的愿望和要求,又考虑实施的条件和时机,尽可能多解读政策、解除困惑、解决难题。同时,把协商现场设在乡村振兴的农村一线,把政协协商广泛、互动、全程的特色与“政协云”、视频传媒、微信等网络技术结合起来,构建数字赋能协商新场景,做到了选题准、调研实、方式新。

乡村振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重大历史任务。聂方红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为全市乡村振兴事业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和克服的困难都还很多。聂方红强调,政协要围绕这些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积极助推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切实发挥委员工作室、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等平台和机制的作用,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广泛凝聚助力乡村振兴的共识和力量;要通过视察监督调研,总结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主动向有关单位和部门反馈,推动株洲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刘天阳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51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