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鹤小学:科技专家进校园 红色种子播心田

红网时刻新闻9月24日讯(通讯员 龚磊 易文归)9月23日下午,白鹤小学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发动力机械研究所专职总师单晓明博士进校园,为六年级少先队员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航空发动机知识科普讲座。

2.jpg

讲座前,同学们先近距离参观了摆放整齐的飞机模型。有序入座后,他们一边观看航空发动机科普卡通小视频,一边安静地等待单晓明博士的到来。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给中国航发动力机械研究所的专家们献上了红领巾和鲜花。随后,单晓明博士为小白鹤们作了题为《逐梦蓝天·航空发动机知识科普讲座》的报告。单晓明博士分别从“航发篇、两会篇、成长篇”三个篇章与学生交流。

首先,从航发看科技。她详细介绍了航空知识,着重强调航空发动机的战略地位和发展趋势,介绍了中国航发集团及株洲研发基地。接着,从“两会”看中国,她引领同学们学习两会知识的同时,还了解了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最后,从成长看未来,她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单晓明说,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善良、勤奋、好学、乐观、坚持等美好品质。她寄语小白鹤们要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做一个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的劳动者。小白鹤们认真学习并做好笔记。

1.jpg

现场问答环节气氛非常活跃,小白鹤们高高举起的小手表达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他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航空知识点提出了问题,问题广泛且深入,单晓明博士都耐心细致地作出了回答。有幸参与问答的同学都得到了精美奖品,智慧的光芒在他们的眼中闪耀。

现场,书记张艳春给单晓明博士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副校长刘琦代表学校接受了专家赠予的航模和书籍并对专家们的赠予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她说,专家大咖、科研工作者投身“科学家进校园”这一活动,靠的是情怀与兴趣,靠的是责任与担当。单晓明博士用通俗朴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给我们讲述了一个30多年来怀揣着科技报国的飞天梦想,不舍昼夜,执著坚守在航空发动机的设计研发工作一线,用工匠精神守护飞机“心脏”的劳动者的故事。希望小白鹤们把劳动创新的接力棒传承好,让科技的火种越燃越旺。

最后,学校领导和少先队员们一起与科技专家合影留念。

讲座后,小白鹤们自己动手尝试制作、组装航模。大家开动脑筋,互相帮助……将零散的飞机部件,变成了一架架拥有简单动力的飞机模型。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小白鹤们有机会和航空动力专家面对面交流,对航空科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还进一步增进了他们对株洲这座“动力之都”的热爱,培养了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小白鹤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国家栋梁,为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龚磊 易文归

编辑:龙琦

本文为株洲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z.rednet.cn/content/2022/09/24/118665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社会
  • 民生
  • 部门·株洲
  • 区县(市)
  • 教育
  • 医卫
  • 乡村振兴
  • 财经
  • 房产
  • 红观株洲
  • 图片
  • 视听
  • H5
  • 活动
  • 公示公告
  • 问政株洲
  • 红网论坛
  • 记者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株洲站首页